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出示竣工验收报告也不按时交房 众业主被“佳家房产”闪了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4:2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李曌 记者 王昭玮 实习记者 贾军)买房时说好11月18日按时交房,合同上也写的明明白白,然而,当业主们高高兴兴地前来拿钥匙时,却被告知还不能入住。气愤不已的几十名业主将佳家SPORT物业管理处围了个严严实实。

  昨天上午10时左右,位于西安北二环的佳家SPORT物业管理处门前聚集了几十人。一位姓王的业主告诉记者,今年8月份的时候,她看到某报上刊登佳家SPORT的
售楼广告,上面写着“现房销售,即买即住”,经过再三考虑,她决定在这里买房。看房时,该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一再保证说,他们这里全都是现房,入住的时间只会提前不会推迟。8月29日,王女士和西安市佳家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而且从10月份开始向银行交纳按揭贷款。

  王女士说,按照合同规定,今年11月18日就是入住的时间,可是昨天当她高高兴兴地来拿房门钥匙时,却被告知还不能入住,具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入住也没有一个准确的答复。和王女士同时来领钥匙的还有好多业主,也都是这种情况。另外,还有几十户业主是应该在今年5月18日入住的,但直到11月18日才领到了钥匙,而且关于违约金一事也没有任何说法。记者在王女士的购房合同上看到,关于违约方面这样规定:若不能在11月18日按时交房,在不超过30日的时间内,每天按照总房款的万分之五赔偿违约金。

  随后,记者采访了佳家物业管理处,一位姓任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只负责收取入住费和交售楼房,他们管不了那么多。记者又来到佳家房地产开发商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有按时交房,是因为入住的业主太多,必须按照顺序交房,所以才会推迟交房时间。他们一定会尽快分批交房,对于违约金一事,他们会统一办理解决问题,并按照合同上所规定的严格执行。但是因为领导不在,所以此事现在只能协商,具体问题还要等到领导回来。至于业主们说的没有出示竣工验收报告,他们已将竣工验收报告交给物业管理处了。记者再次返回物业管理处,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只出示了佳家SPORT3号、4号楼(原本应在今年5月18日入住的业主楼房)的验收报告,而王女士等业主的5号楼验收报告记者却始终没有看到。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