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娃逃课应聘“网络玩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6:00 辽沈晚报

  坐在家里玩游戏也能赚钱?昨日,沈城街头出现了这样一则独特“招聘广告”——“招聘网络玩家,底薪+提成+奖金”。这些贴在电线杆上的“招聘广告”就集中在铁西区重工南街附近。记者于11月11日上午看到招聘广告后前往这家公司“面试”,前日晚,记者被通知当晚上班。

  新式工作 上班就是打游戏

  前日晚,记者按照广告上的电话,找到了这家位于铁西区沈新路附近的“招聘单位”。该单位在一处居民楼的二楼,走进这家三室一厅的民房内,数十台计算机分别摆放在南北两间屋内,屋内烟雾缭绕,几名男孩打着游戏,键盘间此起彼伏的“啪、啪”声响成一片。

  一位负责的洛姓男子接待了记者。他告诉记者,他们招聘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来这里上班,一个月内有时上白班,有时上夜班,按游戏积分计算奖金提成;另外一种是在家里上网玩游戏,然后用在网上赚来的“金币”到他们那里兑换人民币,但是在家里上网工作需要每月付给他们300元钱。

  逃课上班 “员工”多是学生娃

  在了解完情况后,记者开始坐在游戏机前“上班”,坐在记者旁边的是一位17岁上下、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哥们,你是新来的吧,每天打游戏还能赚钱真是太过瘾了!”男孩主动与记者搭话。通过攀谈,记者了解到小强(化名)是附近一所中学的学生。他告诉记者:在这里打游戏很过瘾,老师和家长找不到,而且每月还能赚点零花钱。来这里“工作”的大部分是学生,都是从学校逃课出来“上班”的。

  从这些年龄较小的“同事们”中了解到:他们中来工作时间最长的还不到一个月,还没有人拿到工资,但大家的工作热情却十分高涨。

  新兴产业 管理不当有隐患

  当记者追问大家赚来的游戏“金币”被雇主卖到哪里,怎样换钱时,洛先生只是笑而不答。据小强说:这里的“头儿们”每天都用电话上报从游戏中积攒的积分数目,至于其他的情况他也不太清楚。

  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目前这种靠网络上打游戏积攒积分,然后再用这些积分到一些“盟主”那里按照一定比例换取人民币的方式赚钱在南方一些发达城市比较流行。此种行业在沈阳还属于新兴产业。

  但这种玩法需要长时间泡在网上,很容易上瘾,并且对眼睛和骨骼都有伤害,如果管理不当,势必会对未成年人造成不良影响。

  记者 罗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