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人国”禁绝任何“雌性”入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6:37 时代商报

  位于希腊海岸的阿陀斯被称作“男人国”,因为自1060年以来,阿陀斯制定了“禁止女人上岛”的法律,这里不仅没有女性,就连一些雌性动物也不许存在,甚至连女性的照片、图画或有关女性的日用品也不准带上岛。阿陀斯占据着长40英里、宽4英里的圣山半岛。岛上有“城镇”11个,居民1.5万余人,其中修道士900多人,几十座大小不等、式样各异的修道院依山而建。日前,记者走访了这个“男人国”。

  由于来阿陀斯的游人太多,圣山管理局不得不将非希腊籍的外国访客人数限制为每天20名男子,且需年满18岁才可申请入境签证。

  要想进入阿陀斯需要通过很多程序。首先得通过希腊外交部的检查,看是否带了雌性的猫、狗、鹦鹉等;得到特许后,每人花上不到5美元的“入境费”,最后从阿陀斯政府有关部门得到一张可享受免费食宿的通行卡。进入阿陀斯后,还要被值勤的警察“验明正身”,确认游客是否真是男性。

  阿陀斯不受希腊法律的约束,直接听命于修道院,为世界上仅存的真正的“僧侣政治”地区。它也是独一无二的实行禁欲生活的地方,900名很有学问的修道士一生下来就被送到岛上,平生没有见过女人。在他们的生活中,没有收音机、电视机、电话,也没有报纸,禁绝一切乐器,还禁止他们唱歌、吸烟等。

  岛上的平民百姓也一律过着禁欲的生活。他们至今吃的还是自制面包,不过,现在他们也有了整洁的卧室和抽水马桶及汽车。一位修道士说:“在这里生活没有烦恼,我们比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都长寿。”

  从古至今不知有多少女子想一睹“男人国”奇景,但很少有成功的。据一位修道院院长介绍,曾有一美国交流学者科拉·米勒驾驶一艘划艇来到阿陀斯山脚下,但上岸后她就被发现了。罗马尼亚前王后玛丽曾乔装打扮成一个男孩,偷偷来到阿陀斯,差点儿骗过警卫,但最后还是被捉住送回家中。

  第一个成功“偷渡”到“男人国”的是军火商保罗·路易斯·威勒的妻子——1930年欧洲小姐艾迪丝·迪普拉拉科。据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