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谨慎取暖 小心煤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7:2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董晓明赵雄韬)昨日早上,在西安市西郊一家属院经营面点生意的两名年轻人被发现死在门面房里,据120急救医护人员和法医初步鉴定,两人均死于煤气中毒。附近群众说,两人来自四川,刚结婚不到两个月。

  昨日上午10时许,夫妻二人尸体已经被送往医院,事发的门面房周围还有很多唏嘘不已的群众。这一排门面房基本上都是后面住人,前面搞经营。房子除了卷闸门外没有窗户
,如果关上卷闸门,房子可以说密不透风,而很多做饮食生意的商贩都把煤炉放在房里。

  据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入冬后使用煤炉取暖的住户大量增加,为防煤气中毒的发生,他们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提醒夜间通过煤炉取暖时注意通风、注意排出废气等,可还是发生了这样不幸的事情。民警昨日再次要求经营户把煤炉都从房子中搬出来。

  据了解,这是西安市区11月立冬以来首例煤气中毒死亡,120希望通过这个以生命做代价的教训能警醒大家:使用煤炉等取暖设施时切切注意安全。

  又讯(记者陈有谋)昨日凌晨,铜川市王益区也发生一起煤气中毒事故,造成一人死亡,2人生命危险。事故发生在山西运城人刘某一家三口在王益区光明西巷开的蒸馍店。昨日早上6时50分,前来买馍的群众发现平时很早开门的馍店仍大门紧闭,就大声敲门叫喊,但始终没人开门。隔壁经营面食生意的马师傅确信刘某夫妇17日晚上就住在店铺,蒸馍用的煤炉也在店里,意识到可能出了事,遂拨打110报警。民警赶到后撬开店门,屋里的煤气几乎让人窒息。在地下室休息的刘某夫妇呼吸微弱,他们17岁的儿子则仰面躺在地上。

  此后赶到的120急救车将刘某一家三口送到铜川矿务局医院救治。据主治大夫史席静介绍,医生赶到现场时,刘某的儿子已经停止呼吸,刘某夫妇目前正在接受治疗,均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