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夜6亩耕地堆满垃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7:23 华商网-华商报

  

一夜6亩耕地堆满垃圾(图)

  愤怒的村民叫来城管人员将正在倾倒的渣土车拦住

  本报记者王荣忠摄本报讯(实习记者王瑞强记者刘立春)一夜间,6亩耕地被数十车建筑垃圾掩埋。昨日上午,刚倾倒完垃圾的一辆大卡车准备离开时,被西安市雁塔区丈八街
办红庙村村民强行拦下。

  昨日下午,红庙村一组一处菜地旁停放着一辆车牌号为陕AA0260的拉土车,车前横着一辆三轮摩托。车后的一大片土地不是碎砖头泥土,就是水泥残渣,堆得像一座座小山,村民估计有几十车的样子,地里到处是车轮轧过的痕迹。

  据村民讲,一大早,大家就被堆在菜地里的垃圾惊呆了。“昨晚好像就开始了,早上起来还在倒。”村民说,这已是第二次偷倒建筑垃圾了。村民李某称,她家原来种了2亩果树,上次倒垃圾时,果树全被毁了,谁知这次又被倒满了垃圾。

  拉土车司机曹某说起此事时还显得“很委屈”,他说,这车垃圾是从附近一工地拉出来的,本来准备送到垃圾填埋场,上午9时许经过这里时,一个陌生人将车拦住,说要垫院子,让把垃圾倒在这里。刚准备离开时,被赶来的村民拦下了。

  接到群众举报后,西安市雁塔区丈八街办城管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将这辆私人拉土车暂扣。中队一负责人称,按照规定,建筑垃圾必须倾倒在指定的垃圾填埋场。

  截至发稿时记者了解到,让该拉土车向这里倒垃圾的是租用这块土地的人。村民李某称,在今年6月份,村里的干部曾经和此人签订了一份合同,但作为这块土地主人的他,根本没同意,所以今年7月份,对方就向地里倒了很多垃圾,如今又故伎重演。

  丈八街办城管执法中队队长徐强强称,上次垃圾填入耕地事件发生后,他们就对此进行了调查,但是村民们都不能提供相关证据。针对村民和土地租赁方是否有协议,对方有没有权力来处置这块土地,他们将联合相关部门尽快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