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座校车"挤16个孩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7:34 华商网-华商晨报

  

6座校车

  孩子们跳下超员“校车”

  ■本报记者闻英奇摄晨报讯(记者赵睿)当“校车”用的微型面包车(定员6人)开到幼儿园,四五岁的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从车里跳下来。

  1、2、3……数一数,整整16个。

  微型面包车塞进16个孩子

  “东陵区榆园小区门口,每天早上7点多有一辆微型面包车里,坐着10多个孩子上幼儿园。”昨日6时40分,接到读者报料的记者与东陵交警大队二中队梁警长在沈阳市东陵路上等待那辆超员的微型车。

  7时30分,梁警长发现一辆红色微型车从十字路口飞奔过来。“就是它、辽AC4667、追……”话音刚落,梁警长便驱车追赶上去。

  梁警长以每小时60公里左右的车速追赶微型车,经过约3分钟的追逐,直到东陵路183号楼聪明屋幼儿园门口才赶上了微型车。

  微型车车门刚刚打开,孩子们便争先恐后地跳下车。记者看到,车上共有16名四五岁的孩子,除了两排座位之外,车上还有三四个小塑料凳。此时,司机和一名坐在后排座上的幼儿园教师还没来得及下车。

  “为了省钱,两车并一车”

  “我也是没办法呀,每天都得送那么多人,多跑一趟得多加不少油钱。”驾驶“校车”的李先生面对交警时无奈地说,“每次出车都得拉10多个孩子。”

  在幼儿园里,园长白月告诉记者,“校车”已运行10多天,因为分两次接(送)孩子费用太高,所以才改成了只拉一趟。幼儿园坐“校车”的孩子有20余名,就用这一辆车接送,“我也知道这样危险,可是没有办法呀。”

  经过梁警长的劝说,白园长承诺,“以后绝对不让‘校车’拉这么多孩子。”

  与此同时,记者在东陵路上仍能见到10余辆挤满孩子的微型面包车,正在忙碌地飞奔着。在聪明屋幼儿园外,记者见到了送外孙女去另一个幼儿园的王女士,年近60的王女士望着仍在东陵路上飞奔的“校车”说,“为了能让孩子方便,才坐‘校车’,但车里面坐那么多孩子,太危险了。”

  “全区每天2700名学生坐‘校车’”

  当日8时许,梁警长扣留了聪明屋幼儿园的微型车。

  东陵交警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冯博洋说,这种微型车的定员应该是6人,但当日却坐了18人。按《交通法》给予2000元的罚款。如果承载过大,车梁横轴有断裂危险。

  东陵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马先生说,东陵区平均每天约有2700名学生需要乘车上下学(包括幼儿园)。

  “2005年初,东陵区教育局便制定了‘农村中小学生乘车上下学工作方案’,但教育局只能教育学生不坐‘三无车辆’,并与学生家长签订责任状,”该负责人说,“取缔超员‘校车’,还得家长积极配合,自觉不让孩子乘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