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双双病倒 社区党员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7:50 荆楚网-楚天金报

  一份特殊的爱心清单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叶明蓉 通讯员 陈艳琼 报道:周庆余,100元;阮红伟,100元;刘雄心,50元;陈明超,50元;杨晓鑫,50元……

  昨日下午,在中华路街楚才社区青龙巷73号陈本汉的住处,记者见到了这样一份特
殊的爱心清单。

  “孩子,你一定要记住他们的恩情,以后有机会再偿还。”病中的陈本汉眼含热泪,不停地叮嘱站在床边的儿子。

  陈本汉今年48岁,早年和妻子都是某织布厂职工。1994年,由于厂子不景气,夫妻俩先后下岗。妻子一直眼睛有疾,下岗后只能呆在家里。为了生活,陈本汉摆过小摊,做过零工。

  2001年,社区组织安保队,便将陈本汉招募进队。“他十分珍惜这份工作,从不迟到早退,还帮着派出所抓到过几次贼。”社区书记吴凤兰说。

  上月底,陈本汉开始感到身体不适,一直低烧不退。为了不耽误工作,他一直挺着。11月4日,在众人劝说下,他才到医院检查,结果却令众人大吃一惊:肝硬化,需立即住院。

  听说这个消息后,吴凤兰立即带人拎着水果、营养品,到医院看望。10天后,由于无钱住院,陈本汉只好回家治疗。吴凤兰与大家一合计,决定在17日召开一次特殊的生活会———为陈本汉募捐。

  昨日,在捐献现场,84岁的老党员周庆余格外引人注目。她现住汉口,女儿、儿子都下岗,家庭情况也不是很好。但听说捐献消息后,一大早就从汉口赶来,当场捐了100元。“一人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大家都尽点心吧。”朴实的话语透着爱心。

  23岁的年轻党员阮红伟有事不能亲自赶来,便托母亲送来了100元……

  手捧社区捐献的2200元钱,陈本汉哽咽着要儿子记下各位党员的名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