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顶热水器物业管不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0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石亮 严斯林 报道:放置在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遭到破坏,物业声称对此不负赔偿责任,难道业主只能自认倒霉?

  昨日,家住武昌南湖江宏花园的王先生向记者介绍,前日早晨,他发现装在其所在楼栋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有4根中空管碎裂,自来水从破裂口“哗哗”外流。王先生就此向物业交涉,但物业称对此不负有责任。

  王说,更换4根热水器中空管的费用,大约要400元钱。他认为,物业对业主的户外财物具有照看义务,出现损害情况,理应履行赔偿义务。物业方面则认为,王先生家热水器的中空管爆裂,不外乎自己爆裂和人为破坏两种情况,但这两种情况均与物业无关。

  有律师称,业主放置在公共场所的私人财物遭遇损坏,一般情况下,难以介定物业对此应承担什么样的责任。但王先生的遭遇,对物业来讲,有一定的启示意义,即可采取措施限制人员进出楼顶,以有效避免人为损害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