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前订婚节后出嫁 年底才市供求双方默契试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2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解鸿震 通讯员 薛莉 报道:年前先忙着达成意向,春节前后再正式跳槽。昨日,记者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一场综合人才招聘会上发现,临近年底,人才市场上,应聘者与用人单位,无意中达成了此种默契。

  随着年底才市旺季的到来,招聘会也“热”起来。某快速消费品公司展位前,应聘者围得水泄不通。招聘者李小姐说:“别看应聘的人多,但达成意向后,要到春节后才能正
式上岗。”据她透露,现在恰逢才市旺季,但公司新一年的招聘计划尚未明确;公司若不来招聘,又怕一些有行业经验的合适人才被同行“抢”走。最终,公司派她来现场“观望”,若有合适的,就先达成招聘意向。记者进一步了解到,有该公司这种招聘心态的用人单位还不少,其争抢的均是行业内有多年工作经验的职场老手。

  而一些欲跳槽的应聘者,其“试水”心理竟与用人单位不谋而合。来逛招聘会的某公司广告设计主管魏先生悄悄告诉记者:“到年底了,需要考虑一下明年的职业发展情况。但现在跳,也不甘心,为拿到丰厚的年终奖,不得不熬到春节前。现在过来,只是打探一下行情,先物色几家可以达成意向的单位,以后瞅准时机再跳。”

  另据武汉威乐咨询管理机构等猎头公司负责人介绍,年底这段时间,猎头们也忙得团团转,因为单位急着选人,经理人们急着找新东家。“其实,供求双方都热衷于订‘婚约’,而真正‘出嫁’的话,要到春节前后,现在做的都是准备工作。”

  不过,猎头们也提醒说,双方先订“婚约”的心理可以理解,但也要防备因中途“毁约”而丧失良机,待日后弥补,成本就会增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