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留下亏损声明物管离开 无业主委员会成沟通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家住北苑东路1号月苑综合楼2号楼的顾先生从9月中旬起,就开始为将来没有物业管理的日子担忧了。小区的物业管理单位新月物业公司在9月份声明退出小区,此后物业管理水平就逐步下降。前天下午,物业公司悄然撤退。

  物业撤退静悄悄

  昨天上午,记者在月苑综合楼小区电梯过道上发现了一张新月物业公司的通知,内容是:由于物业收费标准过低,造成公司巨额亏损无力支撑,决定退出小区物管,就此公司已经向有关部门反映并备案,终止服务时间从9月15日开始,到10月14日中间留出一个月作为过渡期,希望业主尽快选聘新的物业公司。

  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前天晚上他发现物管房内没有人值班,此前他们没有接到任何通知。虽然物业公司早就张贴通告声明退出,但一夜之间全部撤出还是让人难以接受。业主表示,目前电梯没有人现场管理,万一有人被关在电梯内怎么办?另外大门没有人看守,小偷进来盗窃很难防范。业主们用的水都是用电泵打上去的,现在配电房没有人了,等水箱水一用完就要停水。

  缘于涨价未谈妥

  顾先生说,目前月苑综合楼的物业费是三毛五一平方,而物业公司打算涨到八毛,这还不包括每人每月8元的电梯费,算起来达到了1元一平方。物业公司就此与业主代表谈判,但双方分歧较大,没谈拢。顾先生主认为,和周边的小区比起来,综合楼小区配套设施一般,“涨价我们接受,但是物业要有相应的服务水平才行。”

  物业公司愿回头

  据了解,月苑综合楼小区2003年初业主入住,至今没有成立一个业主委员会。新月物业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说:“两年多下来,我们累计亏损了100万!”按照物业公司的计算,物业费收到一块二刚好持平,收八毛还要亏12万一年。他说:“如果业主有要求,我们可以再回去。但是业主必须成立业主委员会,双方进行对话达成协议。”

  玄武区房产局物管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月苑综合楼的业主刚刚来领取了申请成立业主委员会的表格,下一步物管科将指导他们尽快成立业委会。在此期间,物管或业主可以和街道协商,但只能解决保洁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