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杨路东西段照明“待遇”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31 南京晨报

  晨报讯 “石杨路路西段的路灯装得好好的,可往我们银龙花园去的路东段却不见一盏路灯,晚上黑漆漆的,这个月我就看现因路黑引起的3起车辆碰擦,其中坏掉的车中还包括我儿子的电动车!”日前,家住银龙花园的赵先生称。

  昨日,记者来到石门坎附近的石杨路上,和它交界的友谊河路将其分为东西两段。路西段两边路灯林立,每隔三四米便有一盏路灯。灯柱、灯罩、灯泡保持完好,为路上增添
了不少亮色。而从友谊河路往东前行,走了二十几米也见不到路边有一盏路灯,路上石块、土堆倒是不少,稍不小心就会被绊倒。“你就不要再往下走了,底下93路经过的3站路之内一直到银龙花园门口都是没有路灯的,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五六年了!”等车的市民陈先生提醒称。

  “没有路灯,我们这千把户居民出行可就受罪了,像现在这个时候晚上5点半之后路上就黑了,下班骑车回家经常因看不清路发生碰擦等事情!”赵先生称。他告诉记者,光在这之前的一个月内,晚上他就看到过路上发生3起车辆碰擦,连他儿子也未能幸免。个把月前的一天晚上6点半左右,儿子放学回家,骑着刚买的电动车快到家门口时,对面驶来一辆大车,照出的光让儿子一时眼花,撞到路边一位正在聊天的女士车子上,自己的车前部全部坏了,还好人家看其是小孩,没有追究。“到今天儿子的电动车前部还用胶带绑着呢,当时要是有路灯照着,根本不可能撞到!”赵先生称。

  赵先生还称:10天前的一个晚上,就在家门前的马路边上,一辆摩托和电动车因看不清路发生追尾,虽然撞得不是很严重,但两辆车子也是不同程度损坏了。大约一个星期前,晚上7点他下班回家,路过附近杨庄站时,一个骑电动车的女子也被摩托碰到,车子受损,人也受伤了,当即就被送到医院去了。“其实只要路上有路灯照着,这些事情基本不会发生,现在晚上我在路上骑摩托车都小心翼翼的,生怕撞到!”赵先生称。

  对此,南京市路灯管理处的裘先生称:石杨路西段属于市政管养道路,早在五六年前就按规定在路两边安装了路灯,当时路东段还只是田埂,根本不属于管养道路,所以路灯就没有安装。这几年附近发展得很快,新小区也建了不少,有人就反映路灯的问题,他们就派人去看了,回来还查了一番,路东段目前还不是市政管养路段,所以这里的路灯问题不属于他们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