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旬老人省吃俭用1万元捐给女村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31 南京晨报

  前日上午10时许,在太平南路邮局,南京军区第四干休所81岁的张大爷夫妇正坐在椅子上,不住地抹眼泪。

  张大爷介绍,10月14日,他在《报刊文摘》上看到《当个村医为何这么难》的报道,见为给农民兄弟治病,贵州省从江县大塘村27岁的女赤脚医生李春燕把家里的2头牛都卖了,还经常断药,张大爷决定帮李医生圆建卫生室的梦想。

  10月17日,张大爷夫妇到邮局给李医生汇了1万元。但他担心收款人会收不到,就和老伴先后两次到邮局查询,可只查到收款人的身份证号码。

  “那是我们省吃俭用的钱呀!”张大爷说,一想到汇款下落不明,他不由得流泪。张大爷家并不富裕,但只要别人有困难,张大爷都会解囊。

  得知情况后,记者多方查询,总算找到李春燕医生家的电话。在记者表明情况后,李医生表示,她已于10月30日收到张大爷的捐款,本想打电话表示感谢,但老人没有留电话,就写了封感谢信,信不久就会到达。

  “祝老人家天天快乐,身体健康!”最后,电话那头的李春燕通过晨报祝福张大爷。她介绍,她的梦想即将实现,已收到约10万元捐款,3层楼的卫生所已建立,现正在粉刷,今后,她会更好地服务乡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