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踏破贺兰山阙 沙漠就在前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31 南京晨报

  大漠、绿洲、沙山、沙湖、牧民家的羊肉……前天从南京出发后,坐在飞机上我们与城市频道的记者一直在激动着,期待着这次极限穿越之旅。然而到了宁夏机场没多久,记者的兴奋度立即降到冰点,双重打击将一切的沙漠风光变得凶险无比。

  出了机场门不到5分钟,在飞机上积存的热量就荡然无存了。来接我们的队长陈建国说,宁夏刚刚降温,现在室外温度是零下3℃。还有另一个不太妙的消息,我们的越野车油
箱被冻住了,发动不起来。大家忙活了大半个上午,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火打着了。

  随后,记者见到银川汽摩协会的秘书长陈峰以及宁夏日报的资深越野记者马江老师。没料到,他们一见一位女记者要在这个季节穿越沙漠,立即大泼冷水。“现在的腾格里沙漠是四个沙漠中相对暖和的一个,但晚上温度也在零下10℃以下。沙漠里没有路,上上下下犹如冲浪,人在车里颠簸得受不了,就会吐得稀里哗啦的。”

  岳飞著名的《满江红》中写到:“驾长车,踏破贺兰山阙!”我们“黄山勇士”昨天下午开着越野车,雄赳赳气昂昂沿着贺兰山脉一路前行。15:20,我们来到海拔1130米的银八路收费站,著名的“东方金字塔”西夏王陵出现在天际。15:35,内蒙古的界碑出现在我们面前,高大的界碑旁边就是古老的明长城遗址。16:33,车队经过138公里的颠簸,来到阿拉善左旗,这里离我们即将穿越的第一个沙漠只剩30多公里。从今天起,车队将在离沙漠10公里的月亮湖训练基地进行穿越前的集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