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排污口冒出浓浓黑烟 63户居民联名投诉茶社油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8: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投诉人:延龄巷107号和蔡家花园6号1幢楼63户居民

  投诉内容:山明水秀茶社直对居民楼排放油烟

  调查结果:改变排污口方向,按照环保部门要求整改

  【居民】油烟对着窗口排放

  “我们是延龄巷107号和蔡家花园6号1幢楼的居民,紧靠我们住宅楼的是山明水秀茶社,它长时间经营、油烟污染严重,对我们的身体造成极大伤害……”昨天上午,记者接到了63户居民的联名投诉信。

  居民们反映,山明水秀经营项目时间长,尤其到了周末,深更半夜还在做饭、排放油烟。家住蔡家花园6号1幢楼601室的王女士说,每天清早她赶紧打开窗户,呼吸新鲜空气,九点半一到就关窗,因为十点钟,茶社就开始营业了。

  “茶社主要是喝茶的地方,老板不但做起简餐,还打出吃简餐免费喝茶的促销手段。”王女士气愤地说,“我们一家子受够了这油烟之苦,现在一闻到茶社飘来的洋葱、辣椒、面包味道,就恶心想吐。”

  【现场】排污口冒出浓浓黑烟

  昨天,记者来到山明水秀茶社。该茶社坐落在延龄巷107号,楼上是居民住宅,厨房后场紧邻蔡家花园6号1幢楼。厨房排油烟的口径呈45度朝上安置。11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约20分钟时间,茶社两次炒菜,排污口冒出浓浓黑烟,同时发出轰鸣声。“你看,这些油烟全部飘到我们家里去了。”现场的王女士激动地惊呼起来,她说3年以来这里的居民就这样被油烟这一无形杀手摧残。

  在居民的指点下,记者发现正对着茶社排污口旁的一棵有3层楼高的梧桐树已经枯死了。茶社陈经理表示,这棵树是因为相关部门保护不力,根部全部糊上了水泥致死的。但居民们肯定:“树是被油烟熏死的!”居民们说,这里有十几棵树,树根下都抹上了水泥,其它的树都没有死,就是对着排污口的树死了,他们认为油污才是“真凶”。记者调查,居民们反映的问题只是推测,还没有得到相关权威部门的认定。

  【调解】协商改变排污口方向

  昨天,记者将居民们投诉的问题反映给延龄巷社区居委会。居委会主任周蓉特意将山明水秀经理陈先生和居民约在一起,坐下来共同协商处理问题的办法。王大爷提议,竖一个10层楼高的烟囱,让烟排到空中。但是其他居民立即反对,说南京城现在已经不允许设立这样的烟囱了。王女士希望陈经理将排油污管道移到东边,那里没有居民区,排放油烟不会影响到居民。但是这一方案也遭到了否决,因为东边有个门卫室,油烟管道根本没有位置可安置。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协商,最后大家达成一致协议,将排污口转换一个方向,用一根管道接通到东边,这样就不会直对居民家中排放了。陈经理当即答应了这个要求,表示尽快请人整改。届时会请环保部门出面检测,只要环保部门认定他的茶楼还有不符合规定之处,他一定整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