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迈尧路沿途难觅公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04 南京报业网

  □实习记者董红伟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上午,市民王先生向金陵晚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位于栖霞区迈皋桥的迈尧路上沿途几公里都没有一个公厕,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据王先生反映,以前迈尧路上还是有一两个公厕的,但不知什么原因,后来有关部
门拓宽道路的同时,在沿路筑起一道长长的围墙,这一围也把公厕圈在了里面。于是这条三四公里长的路上再也遍寻不着一个公厕,过往路人内急时,常常是自己随便找个地方自行解决,黄白污物令附近居民难以忍受。

  记者来到这条路时,发现整条路尘土飞扬,很多路段还是土路。沿途很多建筑这里一栋,那里一间,像是随意搭建的。长约3公里的路上,果然难觅“方便”之所,唯一能够看到的一所公厕外也有一道围墙围着,令路人望墙兴叹。

  同行的出租车司机说,这一片位于城乡接合部,外来人口很多,居民素质也参差不齐,晚上他们常常不敢在这里载客。

  而且有的人好像根本没有上公厕的习惯一样,环境差也就不足为奇了。一位居民在接受采访时,抱怨一些不自觉的路人在他家附近随地排泄,弄得他家周围臭气熏天。

  记者为此联系了迈皋桥城管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工作人员说,这条路处在城乡接合部,以前一直是乡村的土路,自然不能像市区一样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并且,这条路两边有很多的违章建筑,目前正在规划对其进行整治。

  对于为何把已有公厕圈进围墙内的问题,这位女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该处厕所常常因人为原因造成粪便漫溢,给附近居民带来不便。为了整治环境的需要,才将其圈入围墙。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