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翁性要求遭拒斧砍情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04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徐宁

  【金陵晚报报道】 在一家乡镇敬老院里,77岁的张庆多次向77岁的孙萍提出发生性关系,遭到孙萍拒绝后一直怀恨在心。11月2日,经常来看望孙萍的77岁刘喜又来到了敬老院,张庆发现后当即抢过一把斧头对着“情敌”头部猛砍七八下,致刘喜当场倒地。

  英雄救美遭斧砍

  事情发生在涟水县灰礅敬老院,大门上的招牌已被风雨吹打得破旧不堪,里面只有前后两排低矮的瓦房。

  孙萍住的屋是在后排,一间仅12平方米的小屋在冬日里显得很阴冷,一个小橱上摆放着简陋的日常用品,小橱对面一张木床上,被褥单薄而老旧,屋里没有见到一件家用电器。孙萍颤巍巍地从床上爬了下来。一提到张庆砍人的恶行,满脸皱纹的孙萍顿时激动了起来。

  孙萍说,11月2日下午2点钟左右,刘喜又从家里来到敬老院看她,两人刚走到她屋前两米处,张庆从别人手里抢过一把斧头就冲了过来,口中还喊着“看你跑,看你能躲哪里去!”

  她见张庆气势汹汹地冲过来,想赶紧跑进屋躲起来,不料腿没站稳就摔倒在了地上。刘喜见她摔倒,忙颤巍巍地弯下腰来扶她,而这时张庆就扬起斧头对着刘喜头上猛砍,刘喜挣扎中反过脸来想夺斧头,但张庆还是恶狠狠地喊着“我砍死你!”继续朝刘喜的脸上连砍好几下,刘喜头上顿时鲜血直流倒在了地上,“他是为了护我才被砍伤的。”

  多次提性要求遭拒

  今年夏天,孙萍搬进了敬老院,原本住在前面一排,张庆就紧挨着住在隔壁。说起张庆,孙萍对他恨之入骨,嘴角的唾沫星子也在咬牙切齿间飞溅了出来。

  孙萍说,张庆经常有事没事地朝她屋里钻,还死皮赖脸地往她身上靠,竟还老不要脸地说要和她“睡觉”。每遇到这种情况,她都是大声叫喊,怒斥张庆不要脸,并拼力把张庆往屋外赶。但几次之后,张庆就开始露出凶相。

  有一次,她坐在门前晒太阳,张庆就向她招手“你过来,有事跟你说”,她估计又是说那事,就没理他。没想到,张庆竟冲了过来,拽住她脖子前的衣领,就往他屋里拖,恶狠狠地喊道“我拖死你。”幸亏被敬老院的人救了,这才捡回条老命。

  20多天前,她被逼无奈搬到了后排现在的屋里住,但张庆依然不肯放过她。10月27日那天,刘喜又来敬老院看她,和以往一样带了药和吃的。就当他们两人在屋里说话时,张庆又找了过来,并与刘喜发生了冲突,两人打骂在一起。

  老人大都挨过打

  敬老院曹院长介绍说,张庆进敬老院已经有六七年了,他有4个女儿,原本现在应该由他三女儿照顾负责他余生,根本不会住进敬老院来。但张庆住在他三女儿家时,对三女儿动手动脚,三女儿一怒之下将张庆告上了法院,最终判决两人脱离父女关系。张庆在敬老院整天咋咋呼呼的,不仅打老太太,连老头子也打,动手打人前竟还大声地喊“我要打人了啊!”

  敬老院住了30名孤寡老人,几乎都曾被张庆打过,后来老头老太一见到张庆就赶紧躲开,天一黑就紧闭屋门,根本不敢出来。

  曹院长告诉记者,虽然镇里村里都对张庆狠狠地批评教育过,但他依然没有改变。自从孙萍住进了敬老院后,张庆就缠上了她,隔三差五地去找孙萍,“就那方面的事”。

  20多天前,张庆竟大胆到要勒死孙萍的地步,他们感到事情已经非常严重,赶紧将后排几间屋子调整一下,把孙萍调到后排屋子去住,离张庆远一点。镇里、村里也再次找到张庆,让他写下保证书,以后不准再去骚扰孙萍。

  不料,11月2日那天下午,他正带着敬老院里的老人在院子里给种的蔬菜浇水。突然听到一个老人大声喊着“砍人了啊!”他听到后赶紧跑到孙萍住的屋门前,看到刘喜倒在血泊中,行凶的正是张庆,他手中拿着的一把砍人的斧头被一名陈老头夺了下来,斧头还在滴着血。

  见此情况,他与敬老院的老人赶紧将刘喜送到镇医院抢救治疗,并拨打110报警。派出所民警很快赶了过来,把张庆带走了。

  照顾老伴得报答刘喜

  是谁?一谈起这个人,孙萍刚才还咬牙切齿,瞬间就恢复了平静,说起话来也变得亲切温柔了。

  原来,四五年前,刘喜的老伴重病在床,孙萍在他家做保姆,一干就是好几年。但刘喜老伴最终还是因脑溢血而去世。

  临终前,刘喜老伴对她说,“你也孤单一人,我死后你就跟着刘喜过吧”,而刘喜也有这个想法。那时,她也生了病,刘喜二话没说就花了1万多元把她病看好。但刘喜的儿女认为母亲刚去世,两人不适宜这么快在一起,于是今年夏天,刘喜就把他送到了镇上一家旅馆,在那里住了10多天后就被安置在了敬老院。

  自从孙萍进了敬老院后,刘喜就常常隔个十天八天独自一人来敬老院,给她带来药,吃的肉、穿的衣服等日常用品,来了后还帮她洗衣服洗被子。

  孙萍一边说着,一边摇晃着走到小橱边,拿着几个药瓶子摇了摇,痛苦地说“空了,药都没了,他现在受伤住院了,没人给我买药了。”

  记者临走时,孙萍一遍又一遍愤恨地说,“张庆不能放出来,不然他会来杀了我的,他应该被枪毙!”

  记者随后来到灌南县人民医院,了解到刘喜是11月3日转来的,左眼球被砍伤后摘除,左耳也被砍掉了一半,目前已经出院回家休养。

  目前,行凶者张庆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文中人物系化名)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