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期处于紧张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0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栾吟之)记者从上海动物园获悉,在南非野化训练时死亡的华南虎“希望”(本报今年8月25日曾予报道)系死于免疫机能障碍。

  专家诊断报告称:华南虎“希望”到达南非后的隔离检疫期间,曾接受过真菌性皮肤病的治疗,死亡前一段时间也因同样病症接受治疗。通常拥有正常免疫功能的动物,在初次感染真菌后会产生特定的免疫力。“希望”重复感染真菌性皮肤病,说明其免疫机能有问题

  诊断报告指出,“希望”之所以免疫力低下并最终致死,与其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有关。对此,上海动物园兽医解释说,“希望”可能对南非生活不适应,处于高度紧张状态。

  另据诊断报告称,“希望”的心脏小于正常成年虎,专家认为,可能因为它是第十代笼养中国虎,幼崽时期没有得到充分的锻炼。据悉,“希望”的血统中具有较高的近亲交配的几率。

  有动物学家认为,老虎被放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可能由于水土不服等因素而染病。但据国家林业局称,“希望”之死不会对野训项目产生影响。目前,其余3只仍在南非接受野化训练的华南虎状况良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