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映东先进事迹表彰大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11 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在昆明召开大会,隆重表彰黄映东先进事迹,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向黄映东学习。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郝赤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义明,省政协副主席苏正国出席表彰大会。

  黄映东是我省保山市腾冲县司法局滇滩镇司法所原所长,共产党员。在全省全面抗击特大旱灾和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过程中,他连续几十日战斗在抗旱第一线,今年6月3日,他因积劳成疾以身殉职,年仅42岁。黄映东牺牲后,他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省委书记白恩培看望慰问了黄映东家属,省委副书记王学仁作出批示,新闻媒体作了广泛深入的宣传报道,腾冲县委追授黄映东为优秀共产党员,司法部和省司法厅分别发出向黄映东学习的号召。

  8月19日,司法部追授黄映东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9月1日,司法部追授黄映东为全国模范司法所长。9月25日,经省政府同意,省人事厅追记黄映东个人一等功。

  晏友琼在讲话中说,黄映东是新时期司法行政干警的优秀代表,是近年来司法行政战线涌现出来的又一典型,也是全省广大党员和司法行政系统的光荣和骄傲。向黄映东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情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恪尽职守、公正执法的职业操守,学习他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学习他淡泊名利、清正廉洁的崇高品质。向黄映东学习,重在行动,贵在落实。当前,全省各级党政部门要把开展向黄映东学习的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黄映东的先进事迹激励我们奋发进取,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陈晓波 胡增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