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滴滴鲜血殷殷情 无偿献血车开进大学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1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初冬的省城,寒气袭人,11月17日,气温降到-2℃。上午11时,记者随省血液中心的采血车来到了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进入校园,宣传栏里醒目地写着一句话“无偿献血,救助和您一样热爱生活的人们”。让人感到阵阵暖意。

  12时30分,到了下课时间。与往常不同的是,很多学生没有径直地去食堂吃饭,而是三三两两地走进了学校的医务室,开始无偿献血前的填表格、身体检查和血液初检。

  13时,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学越来越多,医务室被挤得满满当当,很多同学填完表格,等待着血液初步检测。这时,从采血车上反馈回来的信息显示,当日所采集的A型血已经够了,不用再采集了。好几名A型血的同学还没踏上采血车就带着遗憾离开了无偿献血现场。

  为了这次无偿献血活动,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于11月15日下午,利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在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阶梯教室里为学校师生详细介绍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同学们不仅系统地了解了无偿献血的意义、作用,更让同学们不再害怕献血。

  省血液中心副主任张香兰说,这是省血液中心首次将无偿献血宣传知识送进校园,虽然无偿献血人尽皆知,但是很多人却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对无偿献血还存在顾虑。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干部主动来到省血液中心,联系献血车进校园事宜。为此,省血液中心决定先以讲座的形式给同学们作知识宣传,再让大家参加无偿献血。截至17日18时10分,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已经有131名无偿献血者捐献了30750毫升的全血,结果证明,事先的宣传很有必要。省血液中心有关人员表示,以讲座的形式宣传无偿献血行之有效,他们将继续把无偿献血的知识传播到学校、部队、厂矿、行政事业等更多单位。(作者:王运卓 袁震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