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毒患者全部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22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从省第三人民医院、延安医院及省红会医院了解到,入院治疗的食用油豆中毒的患者已全部出院了。医生的说法都很相似,“一些轻度中毒的患者输液后在当天晚上就回家了,病情稍重的也在上午都相继出院了。”同时,医生们也很担心,“难说今天(18日)又有许多不知情的市民又吃油豆了,不排除一些吃了油豆没事的市民,感到很庆幸,仍不注意烹任方法。希望他们没事就好,否则晚上我们又要忙了。”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新闻路篆新农贸综合批发市场,看到四季豆(油豆是其中一种)的交易仍然在继续进行。许多菜贩告诉记者,“报纸、电视上都在说油豆中毒的事,我们卖的不是油豆,是其他的四季豆。”

  在一个卖油豆的菜摊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大妈正在挑选油豆。当记者提起已经有许多市民因食用油豆中毒到医院治疗时,这位大妈认为,那是因为他们的烹饪方法不对,她经常买回家去吃,“这豆很好吃,只要做的方法对,没事。”她还教记者做油豆的方法,说着她称了1公斤油豆,付了2元钱走了。

  老板也说油豆很好吃,劝记者买点尝尝,“这种豆很好卖,我清早拉了两大箩筐来卖,现在只剩下一小堆了。”

  钱 英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