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凶婿争地连杀岳父1家3口分家分出灭门惨案 嫌犯畏罪投井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22 云南日报

  只因分家争夺葡萄地,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县新哨镇大新哨村的村民李成,竟在众目睽睽之下持刀将岳父1家3口残忍杀害。案发后,警方经过24小时的全力侦破,在水井中找到了犯罪嫌疑人李成的尸体,并确认其属畏罪自杀。

  案发1家3口惨死家中

  11月11日20时许,弥勒县公安局接报称:弥勒县新哨镇大新哨村村民余福1家3口被人杀伤,请公安机关迅速缉拿凶手。

  现场惨不忍睹,现年71岁的余福及其老伴陈凤已经死亡,其34岁的五女儿余绍美终因其伤势过重而亡。后经法医鉴定,3人均系重度颅脑损伤致死。

  案情重大,此案立即引起了省、州、县公安部门的高度重视。为迅速侦破此案,公安机关当即从各单位抽调精干警员,并成立了“11·11”专案组。摸排调查中,警方注意到余福的三女婿李成案发后莫名失踪,这一反常迹象立即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

  据了解,41岁的李成于1991年被余家招为上门女婿,后因与岳父母关系紧张只好分开生活。

  起因凶婿争地连杀3人

  李成究竟去了哪里?难道说余福一家果真为其所杀……带着这些问题,警方再度深入调查。

  原来,李成曾在分家时为争一块葡萄地与岳父母反目成仇,并为此发生了多次争吵。11月11日,新哨村委会及村小组干部还专门就此为余福及李成对土地归属问题进行了调解,终因双方各持己见而无法达成共识。案发当晚7时许,李成回家见岳父母,姨妹及自己的妻儿都在,当场就将妻儿推出大门外,随后将院门反锁。

  意识到事态严重的李妻急忙让其儿子翻进围墙看个究竟。李成见儿子及侄子翻墙进来,再次将两人推出门外后反锁大门。

  紧张万分的李妻慌忙带上儿子到村里喊人前来劝架,等她返回时大门仍然反锁着。李妻及儿子只好翻墙入院,发现父母和妹妹已倒在血泊中,而丈夫李成则不知去向。

  结局嫌犯畏罪投井自杀

  李成近亲属的陈述进一步证实了警方的调查结论,警方分析认为,李成要么外逃,要么已畏罪自杀。事不宜迟,警方当即兵分两路,一路人马在当地各交通要道设卡查堵、印发通缉令,密切注意可疑行人;另一路人马则挨家挨户发动群众参与,以现场为中心,在案发地10里范围展开拉网式搜查。

  11月12日晚8时13分,警方在李成家井内发现一具男尸,经李成近亲属辨认,确认死者正是李成。通过尸检,李成身上并无损伤,胃内残留大量刺鼻的农药味,致死原因为溺水自杀死亡。(文中所涉人名均为化名)

  周晓晖 通讯员 冯伟(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