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影楼闽江路上另塑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3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再过三四天,闽江路上开业5个月的“蒙娜丽莎”婚纱影楼,将正式揭去面纱,更名为“薇薇新娘VIP公主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闽江路婚纱影楼渐成气候,而这些影楼的背后都有岛城知名婚纱影楼的影子,岛城婚纱摄影业的集体升级的大幕正在拉开。

  两年前,随着闽江路西段新贵都小区网点房相继启用,一些岛城市民前所未闻的婚纱影楼开始在这条商业街上亮相。“藏爱”、“绮丽”、“克丽丝汀”、“圣瓦·伦丁”、
“蒙娜丽莎”等影楼,不仅在名字上让人耳目一新,而且影楼在装修档次、服务水平等方面比延安二路以及市区其他地方的影楼都明显高出一截。

  “其实这在业内一直是个秘密,那就是这些影楼大多数是在岛城已经小有名气的影楼开建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说,除了“天真”之外,“蒙娜丽莎”其实是“薇薇新娘”在披着面纱,而“藏爱”则是“浪漫经典”悄悄“藏”在闽江路上。而名字更加洋气的“克丽丝汀”、“圣瓦·伦丁”则是“真爱”和“大自然”改头换面之后的新店。这些婚纱影楼之所以羞羞答答不愿意透露“娘家”,一来担心闽江路能否真正适合高档婚纱影楼落脚,二来担心一旦新品牌出师不利,会影响原来老品牌的形象。

  对于岛城婚纱摄影行业的这种集体升级,青岛市婚纱摄影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认为,岛城的婚纱摄影市场在经过近几年的竞争后,却始终未能告别“大呼隆”、“一窝蜂”的服务格局,市场需要整个行业开始走向细分,为市民提供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婚纱影楼借闽江路商业街实现集体升级,是整个行业进步的标志。

  本报记者杨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