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远在千里情系桑梓 生活俭朴慷慨助学“老新四军”向家乡两校捐钱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36 无锡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龚平曹中如)11月16日,宜兴市杨巷镇新芳小学、新芳中学会计处的账户上,分别收到了来自武汉王家墩交通银行汇来的5万元的现金。汇款人是武汉王家墩干休所的杨西能。

  今年85岁的杨西能,原籍在宜兴市杨巷镇革新村西甸组,1939年参加新四军,全国解放后在中央军委军训部工作,离任前在武汉军区空军司令部任职(正师级)。

  最近,杨老从去武汉探望他的亲戚晚辈口中得知,家乡的教育事业欣欣向荣时,非常高兴,便对晚辈们说:“我已经年老了,但终究是故乡的土地养育了我,为家乡后代的教育作点贡献,就算表一下我的心意吧!”事后,他便向家乡的新芳小学、新芳中学分别汇去了5万元现金。

  更让探望他的晚辈们感动的是:这位历经风雨的“老新四军”,平时生活十分俭朴,其衣领上的补丁仍依稀可见。

  即使接待来自家乡的亲戚,依然按“一荤一素一汤”的标准招待。这10万元可是老人节衣缩食省下来的。

  家乡的孩子们得知这一情况后,十分感动,纷纷向远在千里外的“杨爷爷”说声“谢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