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行凶打伤民警致死两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3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行凶打伤民警致死两人(图)

  被告冯力(右)和邹东明在法庭上受审。 记者张小乙实习生崔可摄本报讯(记者张小乙实习生崔可)冯力等人纠集在一起,屡次无故殴打他人,劫人钱财。当民警卢某上前亮明身份劝阻时,冯力竟狂喊:“打的就是派出所的!”他们先后持械致二人死亡,一人重伤,包括一民警在内的二人轻伤。昨日,冯力等5名被告被押上市中院法庭受审。

  “打的就是派出所的人”

  冯力、邹东明、王某、高某、王某某等5名被告,分别是山东和我市人。其中王某、高某、王某某作案时未满18岁。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3年1月18日晚9时许,冯力、邹东明、高某、王某某伙同李玉东、徐伟(李玉东、徐伟在逃),酒后窜至我市东郊皇甫庄某网吧北侧,冯力、邹东明、高某伙同李玉东无故将过路的李某打倒,对李拳打脚踢,用砖头砸,致李某昏迷。

  接着他们又窜至皇甫庄另一网吧门口,用上述方式,将上厕所的李某某殴打致其昏迷。嗣后,6人窜至附近一工地,殴打路过的民工张某。此时恰逢公安碑林分局兴庆路派出所民警卢某和大学生王峰路经此地,当卢某上前亮明身份阻止其行凶时,冯力竟叫嚣:“打的就是派出所的!”还从地上捡起一水泥砖块砸向卢的头部,其他歹徒也一拥而上,用砖块、溜冰鞋等物品击打民警卢某致其昏倒在地。

  一旁的王峰上前制止,被冯力持砖打倒在地,冯还用砖块猛击王峰脸部,致王峰死亡。民工张某系重伤。民警卢某系面部轻伤,李某系轻伤。

  持刀捅死人

  2003年9月17日下午5时许,冯力伙同冯小兴、刘宪魁(均在逃)窜至我市东郊一中学门前,以被害人李A纠缠冯小兴的女友为由,与李A及其堂兄李B发生矛盾,在十里铺一村委会门前,冯力持刀将与李A同行的孙某某、李B捅伤。孙某某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同年10月21日凌晨,邹东明在小寨一网吧上网聊天,因被害人郭某等人在网上骂了他,邹便纠集刚刚等3人(均在逃)窜至我市凤城一路某网吧寻找郭某等人,伺机报复。刚刚等3人持匕首等凶器将郭某、孙某殴打致伤。经鉴定郭属重伤。

  去年10月6日凌晨1时许,冯力、王某酒后窜至咸宁路一大学南门东侧路南人行道时,见被害人程某、崔某二人,冯、王即上前向其索要财物,并使用暴力抢走程某240元和手机一部。

  提出220余万赔偿

  公诉人认为,冯力、邹东明等5人无视国法,胆大妄为,无故殴打他人,劫人财物,其中冯力多次持械伤人,致二人死亡,一人重伤,二人轻伤,多人受伤,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构成故意伤害罪、抢劫罪。邹东明故意伤人,致二人重伤,一人轻伤,情节恶劣,构成故意伤害罪。王某的行为构成抢劫罪,高某、王某某的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

  法庭上,5被告人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基本认可。他们的律师也做了辩护。大学生王峰家属当庭提出共计203万元的赔偿要求。受害民警卢某提出了近18万元的赔偿。

  据了解,被打致死的大学生王峰后被西安市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法庭将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