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家长为儿子高薪聘家教冲刺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41 宁夏日报

  本报讯给孩子请家教辅导功课在如今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每天出500元辅导费、考上大学再额外奖励5万元至30万元,这么高额费用请家教在银川还是头一次听说。昨天,银川市一名家长在报纸上刊登的一则招聘家教广告,一上午就吸引了30多名教师应聘,也引起很多人的好奇和议论。

  “现有一名高三学生急需聘请有真才实学的老师辅导5个月,每天辅导费500元。高
考如上线额外奖励5万元、上重点线奖励10万元、上名校奖励30万元……”刊登这则家教招聘广告的张先生家住银川,经商多年的他小有积蓄,但是因为生意忙而忽视了对孩子的管教。张先生的儿子目前正在银川一所重点中学上高三。据张先生讲,刚上高一时儿子的学习还挺拔尖,考试成绩在全班排前三名。但是从高二开始儿子迷上了体育运动,每天大部分时间花在了玩上,学习成绩一路下滑,到高三这学期在班里的名次已经落到倒数第5名,眼看离高考就剩半年时间了,张先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儿子凭这样的成绩无论如何也考不上大学。于是他想出了一个“高招”———花重金聘请语文、数学、外语、理化等学科的老师组成辅导小组,制定补习计划;让儿子离开学校,每天在家里由这几位老师强化辅导,在最后的半年里来个冲刺。

  很多人对此做法难以理解:“花那么多钱补习考个大学值得吗?还不如直接上民办大学或出国

留学呢。”张先生有自己的想法。他说自己这些年经商虽然赚了些钱,但是不能让孩子靠父母生存,得让他有知识、有文凭,才能立足于社会。补习5个月光辅导费就是7.5万元,如果儿子考上大学还要另外奖励老师5万、10万或30万元,其实用这些钱让儿子上个民办大学绰绰有余,但那不如孩子自己考个正规大学上“名正言顺”。

  记者在与该位张先生交流中了解到,招聘广告刊登出的当天,就有包括宁夏大学的教授、银川一些中学的老师、研究生和社会上各种辅导班的老师打来咨询电话。由于时间较紧,张先生希望能近两天就确定儿子的辅导老师,以便能及时展开辅导。

  对于张先生的这种做法,记者采访了一些区内教育界人士,银川某中学李老师认为,学习成绩并不等于教育的全部。花高价找家教还是有一定的盲目性,出这么多钱请个家教并不能保证孩子一定能考上大学,“毕竟学习是孩子个人的事,孩子个人如果对学习没有兴趣的话,再好的家教也没用。” (贾莉 马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