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白不成烂了嘴 地摊洁牙吃苦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0: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哈尔滨11月19日专电美牙不成反烂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刘林最近为洗牙吃尽了苦头。对此有关专家提醒,一定要到正规的洗牙场所清洗自己的牙齿。

  家住哈尔滨市南岗区的刘林平时烟瘾很重,牙齿上有丝丝的黑斑。最近,刘林到菜市场买菜,看到一位穿白大褂的“牙医”在菜市场门口正在给一位妇女洁牙,只要30元。刘林觉得蛮便宜,于是在该地摊进行了“快速洁牙”。之后只是感觉牙龈有点痛,对此,“
牙医”解释说是正常反映,洁牙后总是有点痛的。刘先生信以为真,尽管回家后牙龈疼痛一直没有好转,但他也没到医院就诊。

  几天以后,刘林早晨起床时,发现自己的一侧脸都肿了起来,而牙龈仍然肿痛不止。为此,他急忙赶到哈医大二院就诊。经口腔外科专家检查,发现他的一侧牙根有好几处被利器磨损,牙龈处已出现了脓肿,估计是地摊“牙医”所用器材消毒不严,因而引发了口腔感染,如不及时治疗,很可能会引起败血症等严重感染。

  对此,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院口腔科专家李春明教授提醒大家,在正规场所,洗牙一般要经去结石、喷砂、去色素、抛光四个程序,而那些不正规的诊所,虽然收费极低,但一般只进行第一道程序,其它的都省去了,这就无法达到清洁牙齿的目的。而且口腔以及洁牙机的消毒非常重要,如果没有高温消毒灭菌,完全有可能把病菌通过反复使用的洁牙机手柄从一个患者传播到另一个患者。这样洁齿不成反而容易染上疾病。(记者王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