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驾车族停车留个神窃贼瞄准车内贵重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0:18 江南晚报

  本报讯“手提电脑锁在车内,车子停在市中心,居然给贼不声不响偷掉了,现在的贼骨头真是防不胜防牞”昨日,锡城一名读者向记者讲述了她朋友的遭遇,给大家提个醒。

  几天前,王女士的朋友陆先生开车外出办事,把车子停在三阳百盛附近的马路边,车内有一台手提电脑,随身带着不方便,陆先生就把手提电脑放在副驾驶的座位底下,锁好车门,办事去了。待他办完事情回来取车时,陆先生吓了一跳,放在副驾下的手提电脑不见
了。车玻璃还是完好的,贼手怎么打开窗户,拿走电脑的呢?陆先生百思不得其解。他仔细检查车子,认为一定是贼拉掉了车窗外侧的塑胶封条,再把车窗玻璃移下来,然后采用“小猫钓鱼”的手法,轻而易举地把手提电脑窃走了。陆先生说,自己将电脑放在较隐蔽的地方,没想到还是被贼瞄上了。

  贵重东西放在汽车后备箱里同样不保险。日前,市民黄先生开着桑塔纳带着家人去新开的中央公园游玩,把车子停在附近的建筑工地,回来后,发现汽车后备箱被人打开过,里面的贵重东西被盗。据一名目击者说,黄先生刚离开,就有另一辆外地桑塔纳停在他车子旁边,车上下来的人假装打电话,一边移到黄先生车子后面,用钥匙打开了他的后备箱,拿掉了里面的东西。

  旁边另一辆桑塔纳也遭了殃。目击者说,那辆桑塔纳挂的是河南牌照,尽管黄先生报了案,但是那辆桑塔纳已不见踪影。

  有关人士提醒,年关临近,贼偷日渐猖獗,市民应提高警惕,贵重东西不要放在车内或后备箱中。另外,外出停车应停在有人看管的地方。(舒静、文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