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尔滨:老太面对“撞炮” 机智向路人求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0:23 龙虎网

  【龙虎网讯】16日晚18时许,72岁的张老太出门买馒头,当她拎着一兜馒头拐到河阳街时,突然有个男子从身边快速走过,经过张老太面前时,男子掉下了一个纸包。

  还没等张老太反应过来,另一个30多岁的男子快步上前捡起纸包,当着张老太的面打开,露出一条黄澄澄的项链。男子拽过张老太说:“大娘,咱俩都看见了,见者有份,咱们平分吧。”张老太觉得这跟平时儿子常提醒自己防备的“撞炮”非常像,便提高了警惕,
她问:“你说咋分?”男子说:“大娘,你看这链子多粗,至少值个万八千的。我兜里碰巧没带钱,这样吧,我吃点亏,你把你戴的这对金耳环给我,这链子全归你。”

  张老太越听越觉得对方是“撞炮”的骗子,她说:“我不贪这便宜,这链子你自己留着吧,我还得回家做饭呢。”说完张老太就要走,谁知男子一把拽住她,反复劝说张老太跟他“平分”项链。张老太见挣脱不过,便不耐烦地说:“我早就看出你是骗子了,我不会上当的,你快放手。”男子见骗局被戳穿,恼羞成怒,他恶狠狠地说:“你看见了,就得出钱,不拿钱甭想走。”说着,男子伸手就抢老人的金耳环。

  张老太没想到对方能硬抢,她一边护住耳环一边躲闪,心想凭自己的身体,根本打不过这个男的,再说这里离家还有一条街,喊人也来不及,得想个办法才行。此时,张老太突然看到有个骑自行车的路人从远处经过,她急中生智冲着路人大喊:“儿子,你下班了?有人抢妈东西!”男子闻听,吓得转身就跑,张老太这才得以脱身,赶紧跑回了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