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管爆裂招致46万罚单 责任不清居民停水大半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0:41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颜莎 实习记者 刘华为您报道 近日,兰州市城关区杨家园社区陈家湾子17号楼的居民向本报热线报料称,10月29日该楼收水费的王师傅自行下井修理水管,导致水管漏水,而兰州市供水集团在派人抢修之后便停止供水,并开出46万元的罚单。20天过去了,该栋楼8个单元的128户居民一直无水可用。

  住户 一扳手“扳”停百户居民用水

  昨日记者见到了当事人王师傅,王师傅告诉记者平时他的主要工作是收水费和卫生费。因为陈家湾子17号楼前修路,看到水井内被扔进一些砖块,又想到井下水管一直渗漏,10月29日傍晚他下到井里准备修理,没想到一扳手下去,水管开始喷水,他急忙跳出井并通知兰州市供水集团。随后,该集团来人抢修,并对该楼暂停供水。目前全楼100多户居民每天都要到500多米远的水站去提水。

  供水集团 私拆水表属窃水行为

  兰州市供水集团稽查部负责人称,根据他们所掌握的情况,该井下水表从未出现过问题,是该栋楼有人想用工具拆开水表,准备私自拨表。因为该楼8个单元共有三个单位的住户,而与他们签订长期合同的是甘肃电信器材公司,因此他们给该公司开了处罚通知,该公司却称此事与他们公司无关,应由当事人王先生所在单位甘肃紫通

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协商无果,自来水集团只好对该楼停止供水。该负责人称,根据《兰州市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规定,认定此次事故喷水量为388800立方米,水量金额为466560元。

  电信器材公司 此事与我无关

  随后,记者找到甘肃电信器材公司负责人王总,他向记者表示,陈家湾子17号楼的八个单元,并不是他们一家公司的家属楼,还有另外两家公司的居民。他们三家公司早在2003年5月就和甘肃紫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协议书,由紫通物业来管理居民楼的一切事项至2006年4月。王师傅是紫通物业公司的员工,与电信器材公司无关系,所以,造成这次喷水事件的后果该由紫通物业负责。所以处罚通知开给他们公司没道理。随后,王总向记者出示了有关协议书和过户单。但当记者联系甘肃紫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关经理时,关经理对此却解释说紫通物业已于2004年11月退出了对这八个单元住宅楼的管理,这次停水事件跟他们公司毫无关系。

  兰州市供水集团表示,他们可立即为该楼128户居民恢复供水,但前提是合同方甘肃电信器材公司必须答应承担相应责任损失。对此,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