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奇大便作品现身艺术展 反映环保主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0: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奇大便作品现身艺术展反映环保主题(图)

  名为《消化不良》的新奇大便作品,它通过金属碎片和废零件反映了现代化工业的废料给自然环境造成恶果。陈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在广州当代艺术三年展上,一件名为《消化不良》的作品通过其中的金属碎片和废零件,反映了现代化工业的废料给自然环境造成恶果。对这种表达方式,部分观众感到有些不理解。

  本报讯(记者 卜松竹 通讯员 梁洁)在女艺术家曹斐的实验戏剧《珠三角枭雄传》精彩的舞台表演中,第二届广州当代艺术三年展昨日在广东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集中了国内外约100位著名艺术家的作品,将在未来两个月中为广州人全面展现当代艺术的魅力。

  而经过大规模内部整饰和布展,昨天才刚刚重新开放的广东美术馆已经完全变了模样。正门外空地上,立起了一个两层楼高的、包裹着红蓝白三色相间编织袋的脚手架,其中布置着音响、录像,观众可以在里面唱卡拉OK、看录像。美术馆的左侧楼顶,一个颇有些阿拉伯风格的尖顶耸立起来,这是艺术家黄海昌的作品《尖顶》。

  这次展览的作品同许多人心目中“作品”的定位完全不同,没有书法、没有绘画、没有传统意义的雕塑。新锐的“装置”、“影像”、“舞台作品”主导了展览。美术馆主展场中最引人注目的作品当属丰富的影像作品,艺术家们用手中的摄像机,记录下珠三角城市的无数片断,并按照自己的理解,组合成长长短短的影片。这些没有剧情、没有演员的“电影”,吸引了不少观众。

  互动性是展览的又一大特点,有艺术家表示,展览中的一部分作品,没有观众的参与是不可能完成的。比如一件影像作品,画面上是一个静止的女孩子,还有一个电话号码。如果观众按照号码发短信,女孩子就会动起来,给你讲个笑话。还有一位艺术家,在展厅中放了一部电话,并在墙上留下了5个号码,观众可以免费给任何一个号码打电话,对方会在任何时候陪你聊任何问题。

  本次展览还有荔湾区“信义国际会馆”和时代分馆两个分展区,约有40位艺术家选择将作品安置在那里。展览将持续到明年1月15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