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肥首例油炸毁尸案昨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0: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昨天下午,合肥中院公开宣判了一起杀人案,此案审理时是不公开的,因为涉及个人隐私。此案的被告是一名才19岁的男青年,但令办案人员都心惊的是:他在杀死一卖淫女后,为毁尸灭迹,竟然采取先肢解后油炸,再抛至垃圾站的方式,令被害者的尸体至今无从找起。但是,法院一审根据32组不同的人证物证,甚至基因鉴定,认定被告钱朝虎故意杀人罪成立,一审判处其死刑,赔偿受害者家人经济损失49986元。听完一审判决后,被告钱朝虎表示要上诉。

  案情简介

  

  经一审查明:今年4月18日19时30分左右,被告人钱朝虎到合肥濉溪路桥西侧的馨馨美容院,付给该店店主丁文华180元后,将女青年张某带到其周谷堆张大郢的租住房内嫖宿。次日晨,钱朝虎准备再次与张某发生性关系时,两人发生口角,钱拿起房内的菜刀朝张某猛砍,致其死亡。为逃避惩罚,钱朝虎在其租住房内将张某的尸体用菜刀肢解油炸后,装入垃圾袋,先后分数次扔到其租住房附近的垃圾中转站。之后,钱朝虎对租住房内的杀人现场进行了清理,将张的夏新F6手机占为己有。5月19日,钱朝虎经公安机关传唤归案。

  归案属偶然

  据悉,钱朝虎的归案有很大偶然性。公安机关本来是在调查另外一起案件时传唤了钱朝虎,但钱朝虎心虚,自己交代了这起杀人事件。办过多起刑事案的公安人员都惊诧不已:年纪轻轻,怎么想到如此歹毒的作案手段。据钱朝虎自己交代,他是受电视剧《红蜘蛛》的“启发”,上面有种种很详细的作案手段,后公安人员在其租房处还查出一张《红蜘蛛》的光盘。

  法庭否认杀人

  但在法院庭审时,钱朝虎全部翻供,承认嫖宿确有其事,但是自己没有杀人。卖淫女是第二天早上走的,就没有再回来。至于她的手机、项链、钥匙等物件是她自己留下来的。至于房内留下的可疑血点,他称可能是前面租房者留下的。

  使用基因鉴定

  经公安机关调查,案发以后,钱朝虎租房处的邻居曾看见其拖地、关闭门窗,其家里飘出呛人的油烟味,对他人谎称是在家炸猪油治感冒发烧。钱朝虎还向一邻居借了口钢精锅,归还时邻居发现锅被烧糊了。而据钱朝虎在公安机关的交代,是他自己的钢精锅在油炸时烧穿了底又另借了一口。

  因死者尸体已无从找起,公安人员在刑事侦破时还使用了基因鉴定,从在钱朝虎租住处墙壁、窗户上、电视机盖上、电脑上、液化气罐上等18处找到的血迹,其房内豁口的菜刀上的可疑组织、木框内的可疑组织等提取了检材,再从受害者张某住处刷牙口杯上提取了检材,又从受害者的父母身上提取了检材,经鉴定,从钱朝虎租房处提取的检材与张某的在16个基因座上至少有11个以上的基因型均一致,足以证实钱朝虎租房处所发现的血迹和人体组织系被害人张某所留。而且在钱朝虎处发现了一瓶菜籽油,据其交代,这是作案后留下的油。经鉴定,菜籽油里的组织基因型与张某的基因型在14个基因座上均一致。

  据悉,该案发生后,被告家人至今不肯相信。钱朝虎是合肥本地人,家境还不错,案发前才离家独自租房,捕前在一家灯饰公司任安装工。

  ·邢婷 石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