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便宜购买网上手机 “网络高手”网上购物被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1: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下午,有多年网络管理经验的时某,急匆匆地来到浦口泰山新村派出所报案:他在网络上购买了一部手机被骗了,钱去物空。

  28岁的时某,是某知名大学的学生,在江北一带的网吧,是出了名的“网络高手”,曾经被多家网吧聘用过。时某说,自己在网上购物有5年历史了,方便、便宜是网上购物的特点,他不仅自己用这种方式购物,还经常帮朋友购物办事,自己认为他已完全步入了信息
网络时代的生活。

  上周五,需要更换手机的时某打开网络,寻找网上购物市场,准备买一部TCL型手机,查了几家网站后,他发现,上海浦西中路上的一家网上购物市场上,一款TCL型手机比同款手机要便宜近400元。时某按照自己的老方法:不仅打通了该单位的电话号码,还找他在上海的网友去现场察看,是否在所留的地址上有这家经营单位。一切核实好了后,时某才到当地银行汇了1520元购机款,对方承诺,款到后3天内送货上门。

  昨天是送手机的日子。上午,对方就有一名销售员与时某联系,说中午他就带着手机到南京,并与时某相约在大桥北路交货。可到了中午11点,那个业务员又打来电话,说自己到南京了,上海总部有话要与时某说,时某立即打通了订货时的电话。

  对方是一名操广东口音的男子,自称是经理。他说,业务员这次带到南京的有三部手机,问时某能否帮他们再销两部,不然他们不合算。时某立即答应了,说自己看到手机后,立即去打听一下。但对方则称,要先把另两部手机钱也汇过去,如手机卖不出他们再退款。

  时某感觉这个条件有点问题,就说先要拿到自己的手机,对方随即挂了电话。时某立即与来南京的销售员联系,想要拿自己那部付了钱的手机,可对方称,老板吩咐过了,你不把另两部手机钱汇过去,他不会送手机的。时某突然感到情况有诈,就说,他与朋友说好了,在大桥北路见到手机后立即给另两部手机款,可对方坚持必须要先在银行汇款,然后再说,然后就关了手机。感到上当的时某,立即叫上海的网友到店里去理论,可一个小时后网友说那个店已换了名字,电信方面说那个单位电话号码是小灵通号码,现在也关机了。目前,警方开始调查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