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营运市场规范路面安全感增强 禁摩带来交通新气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1:4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馥盛)市政府关于禁止悬挂粤D号牌以外的摩托车进入我市城市中心区域开始实施已经半个多月了,市区的交通状况大为改善,违法违规的车辆大为减少。而出租车、人力三轮车则连称禁外地牌摩托车后给他们生意带来了好转,收入比起以往上升了近30%。同时据公安部门介绍,禁非粤D牌摩托车后,我市路面“两抢”案件也略为减少,保持较为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记者日前在汽车总站、金砂客运站、中心医院等处看到,以前经常堵在门口的“摩的”少了很多,大部分有牌照的人力三轮车、出租车司机表示,禁止外地牌摩托车后,给他们营运生意带来了红火商机,少了“摩的”随意停靠在路边等客,不仅候客时候大家秩序井然,同时大家载客量大为上升,据来自江西的出租车司机小陈脸上露出喜色地介绍说,禁外地牌摩托车这半个多月来,他的载客量比起以前上升近30%。

  记者在走访中还发现,如今在金砂东路、长平路、金环路等主要干道,已经很少看到非粤D牌摩托车的身影了,但是夜间在东墩、陈厝合、龙湖村等城乡结合部附近,依然可以看到外地牌摩托车在穿梭、候客。

  记者从有关部门同时了解到,在实施禁外地牌照摩托车这个期间,“两抢”案件比起以前同期略为减少,市民出行也更为安全了。据金园路的一服装档主介绍,如今逛街的人中敢于带包也较多了,以前经常听说谁谁店前有人逛街被抢包了,实行禁非粤D牌照摩托车后,还没听到这样的事情,确实禁外地牌照摩托车后购物环境好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