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濠江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为民办实事162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1:4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魏盼生通讯员肖永安)濠江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紧紧围绕“提高党员素质,服务人民群众,建设和谐濠江,增强组织建设,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创新活动载体,突出工作重点,实施分类指导,注重工作实效,确保了学教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学教单位共为民办实事162项。

  为确保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该区形成上下联动机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区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各基层党(工)委班子成员深入到挂钩点召开动员会,对联系点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具体指导。各街道党工委干部和机关党员分别帮扶243户困难户,积极开展扶贫活动。同时,按挂片分工积极组织街道机关党员开展送信息、送科技、送温暖活动。

  该区委派征求意见小组,分头深入农村、企业、学校、机关,征求服务对象、相关部门和群众代表的意见,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经梳理、整理出388条,以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为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解决群众最关注的热点问题。

  在区教育局的牵头协调下,达濠中心学校于今年七月份开工建设后,目前已进入地基平整以及主体大楼施工建设阶段,工程进展顺利,可望于明年九月份交付使用;此外,中村、尾村小学的合并已经进行实质性的操作。各街道继续落实“村村通公路工程”,近期有两个社区正在铺筑水泥路;玉新街道动员黎明居委党员干部带头拆迁,从而顺利解决了该居委市场建设的这个久拖不决的拆建难题;为了进一步扩大就业渠道,最近滨海街道力促万事盛玩具实业有限公司在五一社区顺利投产,为当地解决了120名农村富余劳力就业问题,还协调调整辖内的工业用地,为嘉利好等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创造条件;广澳街道党工委针对群众反映埭头社区休闲广场缺乏管理的问题,争取资金完善休闲广场的配套设施建设,增加绿化面积500平方米,并落实清洁队伍定时清扫,为社区群众创造了一个清新、干净的生活环境;针对广澳避风塘问题,街道积极与市港务部门和广澳社区居委会进行协调,使避风塘的路、水、电等配套设施得到落实,为渔民群众维护了切身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