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段水泥路一段泥土路 杏花西路缘何一路两景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1:5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记者谢文雄

  陈女士来电:市区杏花西路如今是这样的现状:一路段已铺设水泥混凝土路面,而另一段路则仍然是土路。水泥路面宽敞笔直,车来车往,人流稠密;泥土路则坑坑洼洼,尘土飞扬,给过往行人造成很大不便。如此现状,与“杏花”美丽的名字极不相称。记者调查接读者反映情况后,记者前往杏花西路采访。从潮汕路与杏花路交叉处的圆岛往南,便进入
杏花西路。杏花西路头约100来米路段已铺设了水泥路混凝土路面,道路平坦笔直,两侧商铺、住宅楼林立,运载货物、乘客的车辆川流不息,实在是一处繁华所在。

  而再往南走,到达市青年建筑公司所建设的“鸳鸯楼”处,水泥路戛然而止,代之的为泥土路,泥土路环绕整个杏花村约半周,中间有屠牛场、工厂等单位,道路中段时有各单位铺设的简易水泥埕,从外表上看似乎是修一段又截断,其实这些都是未修好的道路。泥土路一直延伸至与杏花桥交叉处。这约300来米的泥土路,特别是杏花西路末段,更是坑坑洼洼,尘土飞扬,时有杏花小学的学生经过,仿若行走于崎岖山道上;而路过的各种车辆,则左右摇晃,颠簸不已。

  记者随后采访了杏花社区居委和杏花村委。“两委”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社区居委和村委发动杏花村所在地的企业和居民,出资出力建设杏花西路,经过不懈努力,杏花西路头一段路段约100来米铺设完成,严格来说,铺设完成的路段仍未达到城市道路设计的标准,但毕竟已完成四分之一的铺路工程。而四分之三的道路因资金问题仍未能解决。杏花西路“断成两截”,一截为水泥路面,一截为泥土路。泥土路给过往路人、杏花村居民带来很大不便,特别是下雨天,泥浆四溢。一些小学生也曾在此路段摔过跟头。每场大雨过后,社区居委都会派人运来砂土填埋,但随后的大雨又将砂土冲刷一干二净。

  杏花社区居委、杏花村委和杏花小学多次联名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并提出改造建设杏花西路的建议。如近期一份报告中建议,由上级部门拨付部分款项作为启动资金,然后由社区再发动企业、居民捐资建设。由于道路的下水道设施投资大,可在道路中央先铺设水泥路面,两侧则敷设沥青,一旦资金到位,则开挖两侧沥青路面,安装排水设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