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到2010年八成社区达“六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召开社区建设工作会议,落实省委省政府创建平安和谐社区要求

  本报讯记者王雷、通讯员文燕媚报道:每个社区拥有500平方米公共绿地,步行15分钟就可以到达卫生服务中心就诊……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社区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到2010年,广州将有八成社区实现“六好”。

  社区将建500平方米公共绿地

  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林树森说,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推进平安和谐社区建设,重点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创建“六好”平安和谐社区的具体要求,建设适宜创业发展和适宜生活居住的城市。

  按照计划,在2010年前,全市80%以上的社区要达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自治好、管理好、服务好、治安好、环境好、风尚好的“六好”平安和谐社区要求。届时,每个社区都将建有一个面积不少于500平方米的公共绿化广场,公共绿化广场供居民活动的硬地面积不少于200平方米。

  同时,还将以老城区街道和“城中村”社区环境整治为重点,在社区内综合开展清拆违章建筑、整治不规范防盗网、清理建筑物天面垃圾杂物、规范户外广告招牌等整治工作。

  步行15分钟可达卫生机构

  为使社区居民能够享有优质方便的基本医疗和卫生保健服务,市委、市政府拟定于2008年基本完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用房改造任务。到时,广州90%以上居民从住所步行15分钟内可以到达卫生服务机构就诊。

  据了解,在社区卫生中心难以覆盖的区域,有关部门将以卫生服务站为补充,力求三年内使居民的常见病、多发病、诊断明确并可采用适宜技术等治疗手段的慢性疾病都能在社区卫生机构得到基本医疗康复。

  为缓解群众“看病贵”问题,政府还将制定社区卫生服务收费标准、完善收费方法、包括药品价格,中心也要严格规范。

  据了解,服务中心还要为社区老人提供家庭病床、家庭出诊、家庭护理和家庭康复服务。对于需要特别照顾的救济对象、独居老人、特困家庭老人和有重大贡献的老人,政府要提供购买服务;重点开展为独居孤寡老人提供医疗服务,优先为60岁以上老人建立健康档案。据悉,日前在越秀区推出的“平安钟”老人呼援服务系统2007年将覆盖全市。

  案件高发路段安装监控装置

  安全是社区居民心中的头等大事,目前广州正加快社区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市委、市政府拟加大资金投入,整合社会力量,争取两年内在社区公众场所、主要街面和高发案路段,逐步安装视频监控装置,全面提升社区安全防范水平。

  同时,将构建以派出所和社区民警为主体,社区治保会为依托,社区治安队为骨干,物业保安和场所保安为主力,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的群防群治网络。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