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藏报迷创办“家庭报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0:00 新京报

  收藏49年,拥有报纸2万余种

  

藏报迷创办“家庭报馆”

  李铁光将只有30多平方米的家改成“家庭藏报馆”,不少人称他为藏报大王。本报记者王申摄

  本报讯(记者赵琳娜)“号外报,文革报,国庆报,异型报,外国报……”介绍起自己收藏达49年的报纸,家住崇文区东玉北街社区的李铁光非常兴奋。2003年8月,他用自己收藏的2万多种报纸创办了北京第一家“家庭报馆”。

  58岁的李铁光家中到处是报纸,一摞摞码放整齐。他的收藏是从10岁时收集《少年报》开始,那时全班同学只有一份报纸,大家传着看,看完了,报纸没人要,他就把报纸收集起来,“收藏报纸就是收藏历史”。

  《新京报》在神六发射成功时发行的号外,他一口气买了100份,“除了自己收藏,还给外地朋友寄,他们也会把当地有纪念意义的报纸寄给我”。在他收藏的每一张报纸的背后,都是一段故事。有一次他看到一张用来包鱼的旧报纸是自己没有的,他马上把报纸晾干,收藏起来。

  “一到寒暑假,我家就成了儿童乐园”,他说,崇文区不少中学生会一起来参观,他非常愿意给大家当讲解员。

  最近,他正在忙着收集有关奥运和文明礼仪的报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