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捐赠温暖寒门绝症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0:02 大连晚报

  爱心捐赠温暖寒门绝症少年

  住在大连市甘井子区红旗镇一名17岁的男孩患骨癌,家庭经济度窘困;社会各界的捐赠让少年母子坚定生活的信心

  实习生张琳琳首席记者孔庆蕾

  本报讯11月19日下午,辽宁师范大学的几位同学带着募捐的3654元钱、数十本书和辽师同学的爱心,来到位于马栏广场附近的辽南骨伤医院的512病房,把钱物交到了贫寒少年小健(化名)母亲的手里。此前,小健因患骨癌已被截肢,而他家境贫寒,如果没有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帮助,他的治疗费用都维持不了。

  贫家男孩突患骨癌

  在马栏广场附近,辽南骨伤医院里,一个曾经活泼好动的阳光男孩已经在这里躺了40多天了,他刚做完截肢手术不久,今后的日子都得与拐杖为伴……

  医生说,患骨癌的小健如果再能活上十年,那就是医学奇迹了。

  今年17岁的小健家住在大连市甘井子区红旗镇,住院前就读于甘井子区第十四中学初二。小健11岁开始就和母亲生活。

  小健爱好体育,擅长长跑、短跑、跳远、踢足球等。今年4月,他在一次踢足球的时候,无意中摔了腿,之后腿肿了一大块,他被送到了医院。

  诊断结果让他母亲伤心欲绝:儿子得的是骨癌。开始,母亲没敢告诉儿子癌症的事,后来小健无意中得知此事,母子抱头痛苦。但是小健很快镇定下来,他对母亲说:“妈,我们都要坚强起来,我们要好好地活着!”从此,母亲带他求诊于大连各个医院,医生都说必须截肢。最后,他在辽南骨伤医院做了截肢手术——因为这里的医疗费用可以比别处便宜几万元。

  以前家里经济就比较拮据,小健得骨癌后,家里很快一贫如洗。

  社会各界伸出爱心之手

  万般无奈之下,母亲来到红旗镇街道原来自己所属单位,现在名为恒达公司的刘经理那里,向他说明了情况。

  刘经理当即给小健联系了医院,10月8日小健住进了该医院,恒达公司送去了1万元钱,其中每个职工捐了100元。10月12日,小健做了截肢手术,第二天,恒达公司的刘经理带着干部职工,拿着鲜花去医院看望了母子俩。

  11月5号,小健的腿被截肢后由于伤口愈合不好,出现出血症状,刘经理等人又送去了5000元钱。不仅如此,他们还经常去看望母子俩,刘经理对小健说:“你想吃什么要什么尽管说,我们一定满足你。”小健的老师和同学也为他捐了700多元钱,每个周末,他的老师和同学都会过去看望他,带去很多他爱吃的东西,有的同学从早上六七点钟陪他到晚上九点以后。

  辽师学子论坛发帖募捐10月8日,辽宁师范大学的学生小梁也在骨伤医院治疗,恰巧和小健在一个病房,开朗活泼的小健和小梁很投缘。

  小梁得知了小健的家庭情况和病情,他要尽可能地帮小健,看望小梁的同学知道小健的病情后,在辽师论坛上发了帖子,大家纷纷建议为小健募捐,截止到昨天下午,已经收到捐助3654元钱和数十本励志书。

  小健的母亲捧着好心人捐助的钱物哭了,她说:“社会没有抛弃我们娘俩,大家的关爱让我和小健有了继续生活下去的勇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