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擅自处理鸟类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0:04 新京报

  报纸裹死鸟丢进垃圾桶市民担心其传播禽流感,相关部门称不能

  

擅自处理鸟类尸体

  王先生用竹棍挑起小鸟头部,查看它的情况。本报记者赵亢摄

  本报讯(记者佟佳熹)昨天中午,丰台四路通一茶艺馆院内,一小鸟落入水池后死去,其尸体被茶艺馆员工丢进垃圾桶。市疫情指挥办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勿自行处理鸟类尸体,遇此情况应及时与他们和城管联系。

  “中午12点时,我看见小鸟在水池边上跳来跳去,然后就掉进水池里。”中午茶艺馆负责人王先生称,他把小鸟捞起后发现它已奄奄一息,于是拿到屋里放在空调前吹了会儿暖风,“捞上来有20分钟就死了。”

  中午1时30分,记者在茶艺馆看到,死去的小鸟身长约6厘米,黑色羽毛里夹杂些黄色斑点,外形类似云雀,羽毛上的水还未完全干掉。“我们就怕有禽流感,不知该如何是好。”王先生和茶艺馆员工都担心小鸟会传播禽流感,但又不知如何处理尸体,于是用报纸包起来后丢进垃圾桶,随后垃圾桶被清洁人员拉走。

  北京市重大动物疫情指挥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市民不能擅自处理鸟类尸体。“我们会派工作人员到事发地进行核查和处理,市民不要直接用手接触鸟类尸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