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祥物“阳阳”和它的洋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0:45 哈尔滨日报

  记者薛明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太阳岛俄罗斯艺术馆,这里聚集了许多俄罗斯画家,但不巧的是伊格里已于一周前离开哈尔滨回俄罗斯了,这多少让人感到一丝遗憾,但记者还是从他的同事口中了解到了吉祥物“阳阳”的诞生经历。

  伊格里和其他9位俄罗斯画家是受太阳岛俄罗斯艺术馆的邀请来哈进行油画创作的,他于9月初抵达哈尔滨。在哈期间他创作了30多幅油画作品,作品意境深远惟妙惟肖。其间,听说太阳岛雪博会公开征集吉祥物的消息后,这些热心的俄罗斯画家在创作写生之余,对本届雪博会的吉祥物进行了认真设计,为雪博会组委会送去了精心绘制的十余个形态各异、憨态可掬的企鹅形象,没想到伊格里仅用半天时间创作的“阳阳”一举夺魁,成为本届雪博会吉祥物。

  据了解,这次伊格里是第一次来中国,他刚踏上哈尔滨这座城市就深深地爱上了她。太阳岛俄罗斯艺术馆翻译杨文斌告诉记者,和伊格里相处的日子里,总听伊格里说喜欢这里的风景、建筑风格和友爱的人民。每当创作闲暇之余,伊格里就会选择独自一人游览哈尔滨,尽管他不懂汉语,但凭借简单的英语,他还是能够找到中央大街、索非亚教堂等旅游景点,他说他在哈尔滨能寻找到创作的源泉。

  杨文斌介绍,伊格里平时喜欢旅游,他的朋友遍布世界各地,甚至一些偏僻国家也有他的朋友,因为伊格里经常让杨帮助查找这些国家的电话区号来联系他采风时所结识的朋友。这次作品被选中,伊格里目前还不知道,艺术馆也试图与他取得联系,但还没有结果。因为他在俄罗斯居无定所,经常一个人各处写生,与外界断绝联系。

  伊格里有自己的个人网站,打开页面,里面有他的作品集和电子邮箱联系方式,记者试图将他获奖的消息用电子邮件告诉他,可到发稿时,他还没与记者取得联系。相信,远在异国的伊格里如果知道了“阳阳”当选的喜讯时,也会情不自禁地放声高歌,庆贺自己的幸运中国行!

  洋老爸简介:俄罗斯画家伊格里,1962年出生,1985年毕业于克拉斯诺雅尔斯克艺术学院,1989年参加过“全俄艺术联盟展览会”,这是一次高级别的艺术展。目前他是俄罗斯会员级自由画家,主要从事油画创作,他的油画以风景画、写生画、静物画为主,作品形象生动、惟妙惟肖,深受各国人们喜爱,德国、俄罗斯、中国等地展览馆都收藏有他的作品,他的作品被俄罗斯《青年人》杂志给予了高度评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