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怪病男孩”被爱心包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0:45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浩)11月13日,本版刊登的《11岁男孩怪病缠身网上求救》见报后,小刘震的遭遇牵动了广大读者的心。

  该报道引起了多家媒体的关注。新华社、东北网、新闻夜航、法制在线等诸多媒体相继采访或转载了小刘震怪病缠身求救的报道。道外区市民刘哈成先生为小刘震送去1万元,他说:“像小刘震这么大的孩子,正是茁壮成长,享受快乐童年的时候。如今,他遭受了病
痛的折磨,承受了同龄孩子所没有的痛苦,我只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希望小刘震能够尽快康复。”三联中学的师生们自发捐助,共为小刘震捐款7500元,刘震的同班同学也赶到他的病床前,鼓励他坚强地与病魔做斗争,早日回到同学们身边。市人寿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得知小刘震的病情后,破例为其先期支付了两万元理赔金。几天来,七台河市、尚志市、铁力市等多名外地热心市民都打来电话,表示了对小刘震的问候,他们希望全社会的好心人都能帮助小刘震,让这个11岁的孩子重新站起来。

  针对小刘震的病情,国内中西医专家都非常关心,扬州、北京、双鸭山、天津等地的医学专家们都献计献策,积极为小刘震寻找病因,以使他尽快康复。

  一周以来,哈医大一院重症监护室的医生们又多次联合省内专家对小刘震的病情进行了会诊,初步诊断为高位颈椎病变。据ICU病房赵副主任讲,这种病属于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患病原因很多,治疗期限也很长。从对小刘震一个多月的治疗看,目前,小刘震的四肢已略有知觉,有微弱间歇性自主呼吸,病情有所缓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