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瓶亚硝酸盐毒倒一家三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1:0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实习记者王蓉蓉)前日下午,朝阳区金盏乡北楼梓庄一家四口午饭后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昏迷症状,其中三人症状较重,经民航总医院抢救后,目前病人已脱离危险。据悉,病人是因为误食了亚硝酸盐而引起的食物中毒。

  前日晚上,记者在民航总医院急诊室见到了这三位病人。其中两位60多岁的老人还在昏迷中,另一位40多岁的詹女士虽没昏迷但神志恍惚。坐在病床旁一位30多岁的李
女士告诉记者,躺在病床上的是她的父母和嫂子。“当时我们做了一个蒜台炒猪肉,没想到饭后两小时左右,就出现呕吐的症状。”李女士说,她当时也吐了,但由于她吃的菜很少,所以症状最轻,吐了一些食物残渣后便没事了。

  昨日,民航总医院急诊室值班大夫称,李女士一家是误食了亚硝酸盐而导致食物中毒。据李女士的哥哥说,平时他们一家人都以收购废品为生,父母和妹妹识字不多 。“那个盐瓶子是他们从外面捡回来的,由于不知道这种盐不能食用,故而发生了这种事。”

  昨晚,李女士的父母和嫂子经医生抢救已经脱险并且苏醒,现还在进一步的观察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