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岁女童被校车碾死续:死者家属寻求律师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1:4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魏丽娜) 记者昨日从小女孩溪溪家长处获悉,溪溪的尸检结果将于近日公布。届时,作为舆论关注焦点、同时也是案件关键证据的溪溪的死亡时间将得以确定。目前,警方已成立事故专案组,对案件进行全面广泛的调查,校方也表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溪溪的家长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今后的问题,并委托时报记者寻求律师援助。

  尸检结果 影响司机法律责任认定

  据悉,目前交警方面已成立“11·15”交通事故专案组,对案件进行全面广泛的调查取证工作。警方也已派出两个追逃组,分赴湖南等地追缉肇事司机。

  小女孩溪溪的死亡时间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目前,尸检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有望于近日向社会公布。尸检结果所确定的溪溪死亡时间,将影响着肇事司机的法律责任认定。如果肇事司机弃车时,溪溪已死亡,那么司机只需负民事责任;如果溪溪当时并未死亡,司机则是在

交通事故发生,他人处于危险状态之后故意不作为,属于间接故意杀人罪,要负刑事责任。

  校方承认 有不可推卸的法律责任

  关于校方付给溪溪家长4万元赔偿金的传闻,满江红中英文学校董事长陈凤友给予否认。他说,目前学校的压力比较大,除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外,也在努力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

  陈凤友说,事情发生后,学校的领导和老师都感到很沉痛,“将心比心,溪溪也是我们学校的孩子,毕竟‘师者父母心’。”校方表示,得知溪溪出事后,很多老师都表示愤怒,“怎么样都应该先送孩子到

医院,哪怕有一点点的希望”。

  “校方一定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一定会给家属满意的答复。”陈凤友表示,校方有不可推卸的法律责任,他希望“以后不要再发生类似的事情了”。

  家属表示 将退回1000元给学校

  溪溪的家长昨日告诉记者,校方前日派3名工作人员来家中探望时,将装有现金的信封放在了枕头下面,家人直至昨日才发现,“里面有1000元钱,我们没有动,打算退还给学校”。

  溪溪去世后,全家人都处于悲恸之中。“我们溪溪走得冤枉”,溪溪的表姐周小姐希望尽快将肇事司机绳之于法。至于之后的事情,周小姐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相关责任,考虑到溪溪家里的经济状况,周小姐委托时报帮忙找律师援助,“给溪溪讨个说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