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大女硕士考入“飞虎队” 白领丽人变特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2:12 青岛新闻网

  

海大女硕士考入“飞虎队”白领丽人变特警(图)

  曲迪(前排右二)正在进行队列训练

  “一、二、三———四!”前天下午,一场由360多名军队转业干部和新招募的特警队员组成的方队,在青岛警校训练操场上走起了正步。其中,刚刚被新招入特警队的147名
大学毕业生格外引人注目,在他们中间还有15名“飞虎队”警花。

  警花曾是“小公主”

  今年刚满24岁的中国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曲迪就是15名警花中的一员。曲迪告诉记者,因为家里只有一个孩子,她从小就被全家人宠爱得像个“小公主”。当初考入中国海洋大学时,全家人就曾因为她独自外出上学担心了好一阵子,一晃7年过去了,如今她已经研究生毕业,家人还是时常要给她打个电话叮嘱再三。

  白领丽人变成特警

  “我从来都没想到会有机会当一名特警队员。”昨天,曲迪告诉记者,她整整学习了7年国际贸易,原本以为毕业后可以当一名白领丽人,在商场上打拼一番,可是今年4月突然看到有关招募特警的消息后立即全力“备战”,顺利闯过笔试关后,今年6月她又通过了体能考试。当得到允许参加“特警训练营”的消息时,曲迪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包括父母在内的所有亲戚朋友都极力反对,但经过几天的思想斗争后,她还是决定选择这个曾经梦想的职业。

  两月过后正式上岗

  过去没课一觉可以睡到上午10时,如今每天6时起床跑步训练。曲迪说,每天上课、训练、整理军务,所有的时间都排得满满的,她感到特别充实。她已经参加了两个月的训练,再过两个月曲迪就可以成为一名特警队员执行任务。“到时候要面对什么样的人和事我还不知道,但我和大家都盼着这一天。”曲迪说,想到两个月后,她就兴奋。

  “所有的队员都必须严格按照正规警员的标准进行训练。”昨天,青岛警校王校长表示,147名新招特警队员虽然来自学校,但各项要求绝对不会降低,他们要想真正成为合格的特警队员,还需要经过更加严格的训练。(记者 于顺 张毅民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