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撬走车牌留下字条索赎金(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2:14 重庆晚报

  

撬走车牌留下字条索赎金(图文)

  搬石见牌

  

撬走车牌留下字条索赎金(图文)

  车牌被撬

  

撬走车牌留下字条索赎金(图文)

  留下电话

  本报讯“太不可思议,盗贼撬走车牌后,还留下纸条‘友情提醒’叫我拿钱可取回车牌。”昨日,丰都县江先生向本报反映了他的“奇遇”,幸运的是,他在同样遭此招的朋友指点下,在离家不远的一块大石头下找回车牌。

  江先生住在丰都滨江东路一支路。他称,17日晚10时,自己将奇瑞·旗云轿车停放在家外空坝。次日早晨,他上班时发现,爱车的前车牌不翼而飞,而车子的挡风玻璃上贴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车牌”、“709095XX(小灵通)”。

  随后,江向一朋友倾诉“霉运”。岂料,该朋友称,他的车牌在前不久也曾被盗,他按照纸条上的电话号码与对方取得联系,对方让他在指定的银行账号上存入200元后他在自家外的下水道里找到了车牌。“你在家周围找一下,可能会找到车牌。”经朋友提醒,江果然在离家不远的一块大石头下找到车牌。

  据称,当地已接连发生数起这样的离奇窃案。车主代先生说,两月前,他的车牌被撬,由于补办一个车牌,需到位于涪陵的车管所,且要花300元左右的费用,他就打了电话与小偷讨价还价,给了100元后才找到车牌。

  昨天下午,记者按纸条上留下的电话拨过去,但始终不在服务区。丰都县公安局一值班负责人称,已接到过一两起报案,但因其金额不大,凭单个案例,尚不足以构成敲诈勒索罪,仅能按照治安管理条例进行处罚。

  他表示,该局对此已引起重视,将进行一次长期的专项整治。他同时提醒:车主在车牌被盗后,不要向小偷妥协,而是应积极报案,以便警方广泛收集线索,对勒索者予以严厉打击。

  (记者韩毅文/图)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