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等红灯时他居然睡着了 司机:40多个小时没睡觉了 交警:初步认定为醉酒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2:51 杭州日报

  昨天上午10时,郭先生来电:昨晚,一男子驾驶一辆富康车行驶在文晖路上,在等红灯时,等着等着竟睡着了。后来,交警亲自驾车送富康车的司机到新华医院去做酒精测试。

  记者陈良江实习生戴慧兰核实报道:当晚9时10分左右,一中年男子驾驶着一辆牌照为浙A260XX的富康车,自东往西行驶在文晖路上。到莫干山路口时遇上了红灯,司机将车停下等候着。信号灯转成绿灯后,其他车辆都开走了,唯独这辆红色富康车一动不动。转眼间
,信号灯又变换了好几次,但任凭其他司机如何拼命按喇叭,富康车依然纹丝不动。

  执勤交警见此情景,心生诧异,连忙上前察看情况。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富康车停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司机却在驾驶室里睡着了!交警连忙敲窗试图叫醒司机,但司机愣是没有任何反应。交警怕司机出事,连忙打“120”呼救。随后,几个交警又是摇车,又是敲窗,好一番折腾后,司机终于醒了:睁开布满血丝的双眼,还不停地打着哈欠,一副疲劳的样子!

  交警想带他到医院做酒精测试,又怕他出事,于是叫他下车坐到车后排,然后亲自开车到了浙江省新华医院。“我昨天刚从俄罗斯回来,时差还没调过来,都已经40多个小时,整整两天没睡觉了,的确非常疲劳。”在医院,这位姓陈的司机说,“我这就准备赶回家去睡觉,没想到在路上就睡着了。”

  “这么久没休息,居然还敢驾车,幸好没出事!”交警听后,也吓了一跳,“你是不是喝过酒?”司机笑着赔不是,“晚上和朋友喝了点,两瓶多啤酒吧!”

  这时,医生带着酒精呼吸检测仪来了,司机对着仪器吹了气。“仪器显示他的血液酒精浓度达到了1.4mg/ml,醉酒驾驶的衡量标准是血液酒精含量是否超过0.8mg/ml,现在可以初步认定为醉酒驾车。至于具体情况,还要抽血化验,以做进一步鉴定。”医生介绍。(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