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会各界捐赠折36.5万元 “爱心超市”因爱而兴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3:58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记者唐柳凤

  “众人拾柴火焰高。‘爱心超市’正是因为有了众人的诸多爱心才有了今天的规模……”采访中,几乎每位爱心超市的负责人都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他们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把爱汇入“爱心超市”这个慈善机构中来。

  曾给青秀区“爱心超市”捐赠了50袋大米的南宁市福德达进出口贸易公司的黄荣鸣总顾问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下一步将会继续给“爱心超市”捐赠作业本等对学生学习有用的东西,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爱心超市”这个慈善机构中来。

  广西新胜利农资公司南宁分公司的莫舟洲经理曾给“爱心超市”捐出了1吨的化肥,谈到这个义举,他诚恳地表示,企业是社会的一分子,没有社会的和谐,企业就没有更好的发展,因此,企业做大了理应回报社会,给“爱心超市”捐赠就是最直接的回报之一,他今后将会一如既往地给“爱心超市”更多的关注。

  每年给江南区五一中路社区“爱心超市”提供5000元物品的天狮集团西南区域王经理在谈到“爱心超市”时感慨地说:“我们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公益事业当中来,共同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体。”像这些企业一样给“爱心超市”捐赠爱心的还有不少的居民。现年40岁的张成辉就是其中的一个“爱心大使”,江南区委组织部的李青副部长向记者介绍道,张女士原本是做百货批发生意的,2004年底,因为其所开的铺面要拆迁,张女士一下就把自家铺面里的100多双鞋全都捐献了出来。今年3月份,五一中社区的“爱心超市”建立后,她又再次前来捐献爱心。谈到自己所有的这些义举,这位爽朗的女子只有一句话:“我以前也苦过,看到他们冬天能穿上我捐的鞋,心里高兴。”家住江南区五一中路社区的蒙爱清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年家庭困难时,社区曾给了她无数的帮助,这几年,家庭条件变好后,她便寻思着怎样回报社会。今年3月份,知道社区成立了“爱心超市”,她立即把家里的东西“盘点”了一番,并先后几次给“爱心超市”捐赠了衣服、床单、旧家电等物品。

  据统计,目前南宁市的“爱心超市”共收到社会各界捐赠物款320次,折合人民币36.5万元。

  除了捐赠金钱、实物外,一些企业还通过“爱心超市”给贫困户提供了工作岗位。江南区五一西社区居委会的沈方吉主任向记者介绍说,该社区的“爱心超市”在成立后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就有相关企业给贫困户们提供了保洁员、门卫等5个“爱心岗位”,五一菜市、凤凰菜市等也以优惠摊租等形式吸纳社区的贫困户到其市场内摆摊。五一中路社区居委会的唐柳青主任则告诉记者,其社区“爱心超市”成立半年多来,映红绿集团企业、广西国悦酒店、波多诺食品有限公司柏顿饼屋等企业先后为该“爱心超市”捐献用工岗位130余个。

  编辑:韦怡 作者:唐柳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