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谋划和谐长沙发展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7:46 潇湘晨报

  本报讯长沙市委十届十五次全会昨日开幕。昨日下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在报告工作时说,一年来,长沙市委常委会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突出构建和谐长沙这一主题,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经济快速高效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有新的提高。今日下午,全会将通过长沙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作好“十一五”规划的意见》和《长沙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

  梅克保说,今年1-9月,全市实现GDP961亿元,同比增长14.3%;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58亿元,同比增长34%。今年实施了40多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90亿元。目前,各项重点工程进展顺利,已经完成投资80%以上。特别是管道天然气工程的竣工和武广铁路工程长沙段、株树桥引水工程、新河三角洲拆迁等重大项目的启动,使长沙城市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

  目前,长沙市已初步完成了《长沙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该规划纲要提出了未来5年甚至今后更长一段时间,长沙的发展目标和总体思路、空间布局和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和结构调整等8个方面30多个主要指标。

  “我们在全市广泛开展了‘再就业援助月’和‘零就业’家庭援助行动,开展了创建‘最充分就业社区’和‘最充分就业街道’活动。”梅克保说,到10月底止,全市新增城镇就业人员7.1万人,安排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在4%以下;全市最充分就业社区达到101个,占全省的1/4。长沙市继续稳步推进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的并轨整合和增资扩面。截至10月底,企业基本养老保险扩面11.4万人,失业保险扩面4.2万人,医疗保险扩面3.5万人,城市低保户已达5万户11万人,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已落实到位。

  梅克保说,长沙市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的实施办法》,逐步形成了“岗位双责,监督双向,考核双评,成果双用,工作双促”的格局。今年,长沙市科级以上干部上交红包礼金210万元,122名领导干部对配偶、子女的从业情况进行了申报,167名干部对重大事项进行了报告,清理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101人。从严查处违法违纪干部,今年以来共有400多名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狠刹党员干部参与赌博歪风,全市查处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29起32人。

  记者 刘 勇 储文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