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沁源交通事故追踪:山西排查安全隐患保学校 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8:0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太原11月19日电(记者滕军伟)山西省教育厅汲取沁源县“11·14”特大交通事故的教训,于18日召开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做好七个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此次排查以消除学校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为主要内容。七个方面的检查包括:一查学校交通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二查有无危险校舍;三查各项教
学生活设施有无安全隐患,特别要防止楼梯间挤压踩踏事故发生;四查饮用水源和厨房设备、食品是否符合卫生标准,重点加强食堂、水房、锅炉房、电工房等处的管理,严把食品进货关,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等传染性疾病的防控工作;五查消防设施是否符合要求;六查各项集体活动是否有安全保障;七查寄宿制学校管理制度是否完善,管理措施是否落实。

  据了解,此次排查活动为期一个月,范围覆盖山西省所有学校和幼儿园。同时,为了遏制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山西省教育厅还重申了学校安全工作的六条规定:一是严禁学校组织学生在主要街道及公路上进行体育锻炼,严格学生校外集体活动报批制度;二是严禁使用没有排除安全隐患的校舍及教学设施,严格学校教学、生活设施定期检测制度;三是严禁采购未经检疫的肉禽蛋奶等食品,严格规范采购行为及食品留样验检制度;四是严禁违反学生作息时间规定,严格学生作息时间备案制度;五是严禁对学生活动放任自流,严格履行对学生在校期间的全程安全监护责任;六是严禁将校园场地出租用于停放社会车辆,从事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品生产、经营活动,以及其他可能危及学生安全的活动。

  11月14日凌晨,山西沁源第二中学学生出早操时,一辆拉煤车冲入学生队伍,造成21人死亡、18人受伤的重大交通事故。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