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滥用感冒药止痛药易致肾衰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25 海峡网-厦门日报

  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专家昨提醒:

  滥用感冒药止痛药易致肾衰竭

  本报讯 (记者 楚燕 通讯员 许树根 李金才)据统计,尿毒症患者占厦门参加医保人员的比例约为万分之三,但医疗费用却占到了医保总支出的百分之八左右,是普通患者的
300倍。每位尿毒症患者每年需花费6万-10万元进行透析治疗以维持生命。肾病专家昨日表示,由于人们普遍缺乏肾病防治常识,基层医院的医务人员对肾病的认识也十分有限,厦门肾病防治形势严峻。

  昨天,厦门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它挂靠在174医院肾病中心,由24名中西医结合肾病专家组成。

  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174医院肾病中心主任梁萌介绍,肾病使许多患者丧失劳动力,为社会和家庭带来巨大负担。肾病发展到最后往往导致尿毒症。随着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损害、老年人肾病患者的增多,城市人口尿毒症发病率明显增加。每年每百万人口中新增尿毒症患者约100人,每位尿毒症患者每年需花费6万-10万元进行透析治疗以维持生命。

  专家们称,人们普遍缺乏肾病防治常识,基层医院的医务人员对肾病的认识也十分有限。比如,我市许多单位组织体检的项目不包括尿常规检查,“人们觉得抽血查病是很重要的,殊不知,大多数肾病可以通过尿液检查被早期发现。”有专家指出,尿检或肾功能异常却长期置之不理,治疗肾病时盲目相信偏方制剂,滥用感冒药、止痛药导致肾功能衰竭等等误区加大了我市肾病防治的难度。(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